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电视剧:《茶马古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风光里感悟历史

  虽为抗战题材剧,《茶马古道》却并无刻意为描写抗战而描写抗战。全剧几乎看不见多少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但观众却能从发生在这条茶马古道上以格桑家族和“木家昌”为代表的马帮之间,以拉萨巨商尼玛和大理白族茶王杨老爷为代表的商号之间,以日本特务静安、大杀客七指狼和鹤吉昌老板陈佩雄为典型的敌对势力之间,风云交织、错综复杂的世代情仇和民族恩怨以及大敌当前、在国家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各民族兄弟摒弃前嫌、相逢一笑泯恩仇,誓死捍卫抗战物资运输生命线的伟大壮举里,强烈感受到那可歌可泣、震撼人心、如史诗般壮丽神奇的抗战画卷。

  一班演员中,王诗槐饰演的西藏拉萨巨商尼玛次仁虽不无《太平天国》里“石达开”的影子,但胜在沉稳老到,含蓄内敛,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神情举止很有拉萨巨商的味道。一向在情感剧中楚楚可怜的戴娇倩,这次在剧中扮演“茶叶大王”的女儿杨花依,以往的“小女人”形象有了较大改观。最大的亮点还是民族演员,如藏族演员多布杰饰演的贡布大人和洛丹饰演的洛桑管家。先甭论演技,仅就其契合角色的如雕塑般硬朗的沧桑面庞和血脉里天然流淌的原汁原味的传神表演,就已令观众为之叹服。这也再次证明,由民族演员饰其本民族角色,往往形神兼备,更能出彩!(徐文辉)
点评电视剧:《茶马古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史诗般壮丽的抗战画卷

  (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