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俄联合军演转战山东半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1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演练20日在中国青岛开始。
中俄联合军演转战山东半岛(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方海军陆战队官兵在做战斗准备。

  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少将介绍说,第二阶段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兵力投送与展开、调整并定下决心、组织战役协同。

  本阶段演习将持续到22日。演练着眼于中俄双方为了应对共同威胁,经过战略磋商,定下军事行动决心,将战略力量迅疾投送到交战地区,根据战场情况变化,调整决心部署,遂行联合作战行动。
中俄联合军演转战山东半岛(组图)
俄方官兵从两栖战车前走过。

  23日至25日,联合演习第三阶段将进行实施交战的演练。这一阶段主要演练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和强制隔离作战三个实兵课目,演练中俄双方为应对新威胁、新挑战,在统一战略意图和战役指挥下,所采取的联合军事行动。

  目前,中俄双方参加实兵演习的部队已按计划部署完毕,武器装备、演习场地、后勤保障以及指挥通信等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中俄联合军演转战山东半岛(组图)
俄方官兵在搬运行李。新华社发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于18日上午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19日上午转入中国山东半岛。

  已经抵达中国境内的俄罗斯参演部队和装备包括有俄罗斯空降兵第76师、海军陆战队第55师和空军航空兵、太平洋舰队部分官兵,以及伊尔-76运输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A-50空中预警机、图-95MS、图-22M3战略轰炸机、苏-24M2前线轰炸机、苏-27SM歼击机、“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激烈”号驱逐舰以及大型登陆舰、救生拖船、后勤支援舰艇和伞兵战车等装备。

  名词解释

  战役协同:参加战役作战的各军兵种或各部队按照统一计划进行的协调配合。通常以执行主要作战任务的军兵种或部队为主,按照任务、时间、空间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