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影市纪录片赚大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2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尽管没有出现像去年《华氏9·11》那样火爆的纪录片,但今年无疑会是非故事片类的纪录电影利润丰厚的一年,因为上演纪录片的美国电影院里常常座无虚席。

  据报道,迄今为止耗资仅800万美元的《帝企鹅日记》已经斩获3700万美元的票房,在
最赚钱的纪录片中排行第二,第一名仍是《华氏9·11》(1.192亿美元)。其他纪录片也有不俗的成绩:再现安然事件始末的纪录片《安然公司———房间内最聪明的人》收入340万美元,名列票房排行榜第十位;由100多位喜剧演员重新演绎低俗笑话而拍成的《贵族》仅在4家影院上映就获得了26万美元的票房,平均每家影院进账6.5万美元。

  沃纳独立制片公司负责人马克·吉尔分析,纪录片红红火火得益于电视上的纪实节目,电视纪实节目使观众开始看到记录真实生活的节目是多么有趣。吉尔还说:“人们感到好莱坞的许多影片都是新瓶装旧酒。观众渴望新鲜,令人耳目一新的纪录片正好满足他们寻新求异的口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