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影帝“叛离”华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04 华商网-华商报
众影帝“叛离”华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道明要跟经纪人一起出走艺人与经纪公司分手成为8月里最炙手可热的话题,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的决裂还没闹完,又传出周迅与经纪人分手的消息,接着就是内地最大的演员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太合文化经纪有限公司遭遇众艺人“变节”,而其导火索就是著名经纪人王京花与该公司解约,携手下影帝级人物陈道明、胡军、夏雨及一线女星杨紫琼、关之琳等人转投新东家———橙天娱乐,至于影后范冰冰则去留未定。

  巨星“变节”投日

  昨日有消息传出,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总裁王京花辞职,并以个人名义加入一家日本的娱乐公司———橙天娱乐。原华谊旗下影帝胡军、夏雨、陈道明等也纷纷与华谊解约,随后加入新公司。而与王京花有内地代理经纪合约的港台明星关之琳、刘嘉玲、吴君如、杨紫琼等也跟着转到了天橙娱乐。另外,华谊兄弟拥有的影后范冰冰,青春小生佟大为、任泉等人也有可能追随王京花而去。这样一来,原本拥有大部分一线艺人的华谊兄弟损失惨重,总部呈“人去楼空”之势。

  对于这场“地震”,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等人不接听电话,王中军称随后会在网络上发表声明说明此事。至于离任的王京花,其本人电话交由弟弟接听。最后,还是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京花早已向华谊公司高层递交了辞呈。华谊兄弟的大部分演员都在拍戏,这些艺人也间接得到了经纪人辞职的消息。不过现在正处“内乱”之中,公司正在做部分艺人的思想工作,待情况稳定后才会向外宣布这一事件。

  不过,记者随后收到消息说,范冰冰与王中磊兄弟的关系不错,很可能不会走。据私下了解,虽然高层动荡,但华谊公司仍会正常运转,公司目前拥有的40位艺人中,随王京花而去的艺人可能不会超过10位,公司已准备签新演员。同时,橙天娱乐的内部人士表示,只会有几个艺人转投过来,对华谊的影响不会很大。

  “震源”疑似高层矛盾

  据了解,华谊兄弟太合文化经纪公司是华谊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与文化经纪人王京花合作成立的。王京花被称作是中国第一代文化经纪人,任经纪公司总裁。5年间,王京花旗下的艺人也从最初的10人发展到40多人,除了陈道明、胡军等内地红星,连杨紫琼、刘嘉玲等港台艺人的内地合约代理权也由王京花亲自打理。王京花本人经常亲率旗下艺人在全国做活动,李冰冰、范冰冰、佟大为等人都是被他直接捧红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王京花想要出走的想法由来已久,因为公司发展迅猛,内部矛盾逐渐显露,公司高层在对外合作和内部合作上产生了诸多分歧,再加上橙天娱乐方面给出的不少条件,包括由王京花出任总经理一职等极具诱惑力,最终导致了华谊高层的拆伙。

  记者还获知,今年6月时,公司就有经纪人相继离职,而王京花本人从那时起就很少出现在公司。这就不难解释在华谊影业投资的冯小刚新片《夜宴》中,竟没有华谊自己的艺人加盟一事。据李冰冰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经纪公司内部工作人员都被传言搞得人心惶惶,所有人都很茫然,估计下周一公司会给大家一个解释或者说法。

  另外,王京花率不少艺人转投的橙天娱乐名气并不是很大,但来头却不小。这是一家日本公司,前不久签下陈好并推出新专辑时,曾把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拉来助威。该公司在中国发展的野心不小,目前已为陈道明签下一部40集的大戏。本报记者 唐爱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