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与刘德华一起走过的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05 潇湘晨报

  我生于一个偏远山区里的穷困家庭,当时的我一无所有,唯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唱歌。

  记得17岁那年,我还在郴州市的大街小巷里拉板车,有一天,我坐在一家家电商场门口无意间听到刘德华的歌,觉得他的每一首歌都能打动我,都能给我拉板车带来无穷的力量。从那以后,在拉货送货的间隙,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坐在这家商场门口,贪婪地听着刘德华唱歌。我用挣到的第一笔钱,买了一台录音机和刘德华的磁带,白天拼死拼命去拉车,
晚上躲在家里听刘德华的磁带。

  19岁那一年,由于生活所迫,我南下广东。在街头流浪了一个多月后,我以一首刘德华的《我和我追逐的梦》在一个跑江湖的歌舞剧团找到了工作。进了歌舞剧团后,我有了更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而且也得到了相对专业的培训,唱歌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对刘德华的追随也更加执著,他的音容笑貌已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

  离开剧团之后,我艰难创业,现在已是一个公司董事长。从创业到今天,10多年来,刘德华的歌声一直陪伴着我,鼓舞着我,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个行业里干出一点名堂。每当我在生活和工作中有什么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去卡拉OK厅,把刘德华的歌一首接一首地唱上一遍,每唱一首歌,几乎都能赢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虽然我和刘德华没见过面,没通过话,但我一直坚信总有一天能见到他,我要当面告诉他:“从我17岁那年开始,你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和快乐!”欧阳平

  注:刘德华将在9月24日举行长沙演唱会,本报与演唱会组委会特别推出了《一起走过的日子》征文活动(9月11日截止)。所有喜爱刘德华关注刘德华的读者可以将自己对刘德华其人、其歌、其影片的认知、感情和故事撰写成500字左右的文章,通过E-mail发送到LDH@999tech.com。本报每周将从中挑选出一篇优秀作品,在周日刊出,优秀作品的作者将获得刘德华亲笔签名的专辑。本报还将从中挑选出一篇最佳征文,向其作者赠送刘德华演唱会门票。希望读者踊跃参加,说出你与华仔的感人故事。

  请作者在自己的文章后写上详细联系方式。请本周优秀作品获得者速与本报(0731-5015656)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