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机微型小说大赛来稿猛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由上海文艺出版社等联合主办的首届手机微型小说大奖赛,开赛一个多月,已收到1600余篇征稿。

  第一篇来稿是吴思绮的《愚乐》,说的是一女演员半红不红,一男明星风光不再。二人酒吧借酒消愁,皆醉。娱记相机侍候,不日八卦新闻铺天盖地。此后,该女演员收获大量片约,男明星又获人气。两人偷笑,打电话曰:“下次多找几个娱记来……对,就写分手…
…干得漂亮,表弟。”

  看完小说,方知《愚乐》实为“娱乐”的谐音。此文对娱乐记者的取笑,真够尖刻的。

  作者秦波的《无题》很短,只有约一百个字:丈夫要到国外出差,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发现忘了拿护照,急忙调头回家。走进家,看见妻子正背对自己在洗碗,于是悄悄上前……

  此文针对眼下泛滥的

婚外恋,看了令人称绝。

  本届大赛由王蒙、铁凝、莫言、余华、苏童、孙禺页、陈村、江曾培等担任评委。王蒙说,微型小说“是一种机智,一种敏感,一种对生活中的某个场景、某个瞬间、某个侧面的忽然抓住,抓住了就表现的本领”。不少来稿正体现了王蒙的论述。但也有专家认为,一些来稿的文字不够精炼,人物形象尚欠丰满,情节细节还可商榷。

  据悉,本届大赛的截稿时间已延长至今年9月15日24时。

  左右(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