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真情流露无法掩盖 范伟:一夜没合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赵本山是个念旧更念情的人,所以他一直对家乡记者充满信任与关照。近5年来,他曾多次与本报合作,包括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晚会等等,由此让他跟本报记者结下深厚情义。昨天上午,记者致电18日晚9时连夜从大连赶回沈阳的赵本山,以示安慰,没想到他邀请本报记者随行一起前往长春。

  从昨日中午在沈阳“本山基地”见面,到今天凌晨抵达长春,大约20个小时里,记者
始终与其随行。目睹了范伟、宋丹丹赶来沈阳与赵本山会合的场景,并且拿到了三人的独家反应。

  时间:12:30

  地点:沈阳“本山基地”

  真情流露无法掩盖

  本山曾说宋丹丹是中国女的当中最好的小品演员,而高秀敏却是他不可缺少的搭档,合作多年,本山与范伟、高秀敏搭档的小品和电视剧早已被誉为经典,“铁三角”的合作更是将三方的事业各自推向一个高峰。昨天,为了一同去见高秀敏“最后一面”,赵本山、范伟和宋丹丹三人相约在沈阳“本山基地”碰面,准备一同出发。虽然记者眼前的赵本山比以往沉静了许多,不过在老友面前,三人言谈中的真情流露是无法掩盖的。

  范伟:一夜没敢合眼

  18日那天,全国记者像疯了一样拨打范伟的手机,但他却始终没有开机,本以为他不知道这个不幸的消息,没想到昨日10点50分他就已经从北京飞到了沈阳,同行的还有宋丹丹。人群中,他那件蓝黑色的短袖并不显眼,但憔悴的面孔却很容易让人发现,他严重睡眠不足:“我昨天晚上一夜没睡,或者说是不敢睡,1点多钟实在躺不住就起来了,恨不得时间快点过,让我赶快到长春。我不拍戏的时候习惯关机,昨天很晚了,宫凯波告诉我这个消息,当时我就蒙了,脑子一片空白。我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在一起的一幕幕,那老胖的体格,那开朗的人怎么可能说没就没呢?”

  宋丹丹:老何真的太可怜了

  穿着一件灰色T恤,带着一顶鸭舌帽的宋丹丹到了沈阳之后,就一直少言寡语,虽然与高秀敏从来没有在舞台上有过合作,但是从本山的口中早就知道她是一个仗义的人,“老何太可怜了,怎么能让他一下子承受那么大的压力?我去长春除了和高秀敏说声再见,也是想安慰安慰老何。”在宋丹丹的眼里,老何是小品界不可多得的一位奇才,丹丹和本山的经典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就是老何的上乘佳作。

  赵本山:所有同行尽量保重身体

  本山说在过去的30多个小时里,自己都不敢闭眼,在惟一睡着的两个小时里边,做的也都是和高秀敏在一起的梦,“我现在一闭上眼就是那张大胖脸,太突然了,人都走了说什么都晚了。作为演艺圈的人,只能劝大家保重身体。”

  时间:19:00

  地点:刘老根大舞台

  白半袖、黑裤子以示悼念

  18日晚赵本山连夜驱车从大连赶回沈阳,本想第二天一早就与范伟、宋丹丹一起赶到长春送高秀敏一程,但突然接到的演出任务让他无法分身,所以,才有了上面在“本山基地”的短暂停留,昨晚6点左右,赵本山一行人来到了沈阳刘老根大舞台,为晚上7点半的演出做准备。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范伟和宋丹丹一直在台下观看,而赵本山则在舞台的侧面,默默地观看着徒弟们的表演,直到他最后压轴节目的到来。

  赵本山身着白色半截袖、黑色裤子,出现在舞台上,台下的观众中,没有几个人察觉到他以示悼念的装束,一如既往地鼓着掌。但听到赵本山哽咽着的深情告白:“我听到了一个噩耗,我的好搭档高秀敏走了,等下我就去长春,演完出就走,因为她(高秀敏)明天炼。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要快乐,身体健康!”全场观众都沉默了几秒钟。在赵本山唱完了电视剧《刘老根》主题曲,及电视剧《马大帅》的主题曲后,台下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而走到后台的赵本山也是眼里充满了些许“亮晶晶”的液体。

  时间:22:00

  地点:开往长春的汽车上

  望着窗外 陷入沉思

  离开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一行人迅速登上开往长春的汽车上。尽管已经连夜没睡,但大家都毫无困意,只是沉默地望着车窗外,仿佛都已陷入深深沉思。今日凌晨,赵本山一行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赶到了长春,并于前期抵达的本报记者会合,一起到高秀敏的灵堂凭吊。本报特派记者倪越人李没桥鲁艺电自长春

  特快短消息:昨晚11时15分,电视剧《刘老根》中“二奎”的扮演者郭铁城抵达长春,直奔高秀敏灵堂,深深三鞠躬后,着一身黑色衣服的“二奎”与“满桌子”相拥而泣。(记者倪越人李没桥鲁艺)(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