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秀敏是我心上一棵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45 每日新报

  塌天拔树连逢悲男儿洒泪伤心处

  记者连线身在长春的媒体同行得知,何庆魁由于过度悲伤和劳累,这两天一直住在他家附近的宾馆里。也是怕何庆魁经受不了煎熬,才将高秀敏的追悼会提前在昨天举行。在自己的家中,何庆魁接受了短暂的采访,伤感、怨恨和无尽的留恋,这些复杂的情感一起涌上心头,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何庆魁说:“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不通,我们家一直都给人带来欢乐,为此我们付出了多少代价?老天为什么要让我们遭受这样的灾难?”何庆魁的声音开始变得颤抖,手中的矿泉水瓶也在不停地抖动:“儿子是我这片天的支柱,秀敏是我心头的一棵大树,然而不到10天,先是塌天,后又拔树,这是为什么呀?秀敏这一辈子创造了这么多的喜剧,但这一个悲剧就把所有人都伤了。”

  他接着说:“这几天我在给大儿子办丧事的时候,经历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所以,昨天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告诉秀敏我这几天的遭遇,因为她是我唯一的依赖。我想告诉秀敏,我给你撑着这个天,就是背着孙子去写戏,我都要写完,让别人看看我是怎样一个坚强的人。但她已经不在了,《圣水湖畔2》就是给她写的戏,她演的马莲让那么多人叫好,可她却走了,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何庆魁懊悔地说:“如果我当时在家,她就不会走。”最后,何庆魁稳了稳情绪说:“秀敏一直带给观众快乐,所以大家也别把事情弄得太悲伤了。我希望大家记住她的笑,如果在多年以后,观众对秀敏还有印象,我会代她向大家表示感谢,我想她在天之灵也能得到安慰。”

  何庆魁表示,灵堂中高秀敏的遗照是他亲自挑选的,因为这张照片也是高秀敏生前最喜欢的。“去年,秀敏给别的公司做了一个广告,一个造型师给她照了一组照片,这些照片显得她特别年轻,她特别喜欢。这张梳着辫子的照片就是她最喜欢的,我一直把它放在我的包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