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粉丝千奇百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38 南京晨报

  8月19日晚8点半,“

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的“五进三淘汰赛”粉墨登场。数不过来的“超女迷”们照例会守在电视前期待着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当红偶像的驾临,他们甚至因超女之名大办“超女局”,集体观战,热烈讨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千奇百怪的心态伴随着横亘经年的卓绝赛事一同前行,走向逐渐明朗、分类逐渐清晰,这些心态综合起来,将决定谁能成为笑到最后的“超级女声”。

  杭州一家巧克力店外,一群

超级女生李宇春的FANS“玉米”将偶像的照片做在了巧克力上。据老板娘介绍,这种白巧克力的原料来自西班牙,十足的弹性可以塑造出任何造型,因为自己也是超女迷,所以想以这种特殊方式向路人宣传心仪的偶像。

  小笔迷扮哈里·波特心怀宽广———笔迷歌迷特点:小歌迷居多小歌迷话语:我来自广州,和笔笔同级哦 其实早在玉米们过来之前,笔迷已经有十多个聚集在门口,但是相当低调,记者询问起他们是谁的歌迷时,他们都笑笑说:“我们是超女迷。”但看到不少小粉丝哈里·波特一样的打扮,记者已经猜出几分,但那些海报全部对合着,不肯示人:“这是秘密哦。”笔笔的歌迷看起来都挺小,非常可爱,看到郑靖雯会叫着去合影,一回头还会叮嘱记者千万别登:“因为我是笔迷哦,但是落选的里面我很喜欢郑靖雯。”见到何炅匆匆走过,他们也会大声喊着:“老大,加油。”稚嫩的脸上都是纯真,不过他们一个看起来比较成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笔迷也有年纪大的,并不都是小孩子,笔笔的吸引力很大的。”她还一一分析起超女来:“宇春舞台魅力最大,我们笔笔唱功好,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觉得靓颖唱外国歌曲非常厉害,还有何洁,多可爱,纪敏佳也很棒。”最可爱的是一个小歌迷,也是个小男孩样子,没想到居然都上大二了,她悄悄告诉记者:“我是广州某大学的,哈哈,我大二哦,和笔笔同级不同校。”父母都很支持她来长沙追笔笔:“路费?当然父母给的啊,几千块吧,他们也喜欢笔笔。”

  玉米空运百合和勿忘我声势浩大———玉米歌迷特点:老少通吃,女歌迷居多,创意最多口号:玉米不怕累,宇春最珍贵

  记者傍晚赶到

湖南卫视,演播厅门口已经挤满了各路粉丝,到处都是超女的海报和横幅,最为显眼的是李宇春的玉米团,统一穿着黑色T恤,正面写着“玉米不怕累”,反面则是“宇春最珍贵”,玉米们还从云南空运来几箱百合和勿忘我,手笔可谓不小。

  19时,粉丝团团长开始陆续组织歌迷入场。第一关是阶梯警卫,第二关是大门守卫,第三关是直播厅,看超女要过三重门,湖南卫视的保卫工作做得简直连苍蝇都飞不进去。记者还在人群中看到了宇春和笔畅的妈妈,僧多粥少,她们也不得不替歌迷向保安求起了情。玉米们想把空运的鲜花亲手送给李宇春,在实施这个“不可能的任务”时,他们绞尽脑汁,甚至不惜“贿赂”工作人员:“这些鲜花你们拿走好了,剩下的一定要给宇春。”在直播现场,玉米的叫声无疑最高,每次只要李宇春一出场,玉米们的口号不喊个一二分钟是停不下来的。等李宇春成功晋级在台上哭出来时,下面的玉米全部哭成了泪人。比赛一结束,大群玉米已经等在门口,拉起横幅喊口号:“宇春不哭!”整个大厅都有回声。

  警察叔叔说起靓颖脸红红

  痴心不悔———凉粉歌迷特点:羞涩内敛,男女比例差不多口号:“靓颖。雄起!”

  严格算来,凉粉应该是来得最早的,当记者三点多来到场外时,有几个小歌迷守候在门外,不时想通过门卫叔叔的把守,可惜都没能成行,一会,来了三个拿着标语牌的歌迷———张靓颖?记者这才弄清楚了他们的身份———凉粉,他们是来接门口的几个歌迷去酒店的,因为晚上门票有限,每个歌迷团只有十六张票,他们只好从长计议。在通往酒店的路上,那个来自湖北的小姑娘激动地述说着和靓颖妈妈相处的情形,引得其他凉粉一阵羡慕。到了五点多,当玉米和笔迷们开始拉开阵势,为偶像加油时,凉粉们迟迟没有亮相:“不急,马上来了。”终于,在一片“靓声靓影”中,凉粉们隆重登场,自然也是海报、鲜花一个不能少,看来其中有不少四川歌迷,“靓颖。雄起!”的口号不绝于耳,一位憨憨的男歌迷说起靓颖脸都红了,竟然还是个警察叔叔,来自深圳,“为了过来,我加班好几天才能调休,我最喜欢成都赛区,其中最喜欢靓颖。”

  盒饭、玉米本是一家

  温柔善良———盒饭歌迷人数:二十人左右最感人口号:钱可以再赚,何洁只有一个

  差不多五点多的时候,门外出现了三足鼎立的阵势:玉米、笔迷和凉粉各据一角,都身着统一服装,举着大幅海报,高声喊着口号,就在记者在三方人马的声浪中苦苦寻觅之时,终于见到了盒饭,不到十个人稀稀拉拉,而且清一色的男孩子,何洁果然是少男杀手,几个男孩子还在讨论着是叫“唱歌一绝”还是“唱歌一杰”的口号,听到记者的询问,立刻解释说,他们来了二十多个人,主要是明知道很多人没有票进不了场,所以拒绝了全国很多盒饭要来助威的请求。果然,不一会,又有不少盒饭赶了过来,多了不少女粉丝,听说他们在旁边的酒店已经住了十多天,花费一定不小,一个男歌迷立刻说了一句话让大家都很感动:“钱可以再赚,但何洁只有一个。”这些善良的盒饭们都知道何洁和宇春是好朋友,所以很大方地为宇春加油,玉米们也笑着齐声喊着何洁加油,互相为对方偶像加油、其乐融融的场面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大赛前的硝烟味。

  佳迷坐十几小时火车到现场

  成熟理智———佳迷歌迷人数:二十多人支持话语:她还年轻,有的是机会

  六点半的时候,敏佳的歌迷还不见踪影,不少人开始感慨,“难道都觉得她会被淘汰,怎么连歌迷都没有?”看来大家的想法是多虑了,因为他们正在赶来的路上,按他们负责人的话说,因为来自全国各地,所以很多人都是坐十几个小时火车赶来,所以为了等他们,才姗姗来迟,但他们支持的心不会变,对于偶像,他们信心满满却有着难以言表的复杂心态。因为她是最不被看好的,歌迷们说的最多的是“她还年轻,有的是机会。”相比其他人的疯狂,他们显得很低调,但他们解释说,因为和其他歌迷不同,他们都是比较成熟的,二十多岁,大部分人有着自己的工作,支持敏佳的原因只有一个,她出色的唱功,所以尽管来得最晚,那份支持的心也是永远不会变的。(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