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情煮意》:平淡生活的柔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朋友问过我:“对了,你大概是不会喜欢梅子的作品吧?”我没有对他说的是:“我怎么会不喜欢梅子?”事实上,我应该说:“谁会不喜欢梅子?”不做菜的人,难道我不可以看别人做菜么?不恋爱的人,难道我不可以看别人恋爱么?不会做但是会百种吃法,不恋爱但是看尽风月,是文人的旧习和女人的雅兴。

  吃有不同的吃法。不懂的人以为张爱玲一生只吃花瓣,其实她爱吃螃蟹面,而且只吃
上面的浇头。但你恐怕不能指望她下厨去做一顿饭,更不能巴望她往菜里添点大蒜。可是,倘若她在今天,保不准会看梅子的作品看到两眼发直呢?不完满的女人看到完满的幸福,就想抓一把在手里,暖暖心也好。

  男女之爱,到了梅子的作品中,近乎于“完成态”;到了《温情煮意》,也就是“梅子的写食日记Ⅱ”,夫妻之情又跨进一步。中国人常常不肯表白,对最亲的人也不肯,这样做的后果是,他不能肯定你的爱,又如何肯付出?梅子的一碗肉末拌面,一份黄豆猪蹄汤,透着蜜意,要他知道,你是对他好的。

  人家传说某富有的

花花公子到了晚年,还要把天下美女都叫到眼前,不为别的,只为摸摸。城市里患有爱无能的人可读这本书,不为别的,也只为摸摸。不能为心爱的人做一道菜也好,找不到人来爱也好,看看它,摸摸它花瓣拼成的心字的封面,看看一个女人讲她平淡生活的柔情,就这样过的日子,也好着呢。(生活报)

  作者:刘丽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