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留下最阳光的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56 新闻晨报

  原定今天举行的高秀敏追悼会,提前改在了昨天上午9时于长春息园举行,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赵本山、范伟、赵刚、宋丹丹、彭玉等一众亲朋好友参加了追悼会。由于现场聚集了过多送行群众,为安全起见,追悼会取消了仪式,并于10点结束。

  据介绍,息园是一个四面围墙的大院,高秀敏的追悼会定于息园中的一个厅内举行。追悼会计划于9点开始,然而群众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守候在高秀敏家楼下等待送行。昨天上
午8时,由四、五十辆车组成的送殡车队从高秀敏家出发,前往息园为高秀敏送行。

  据现场目击者称,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在亲友的陪同下上车出发,家门口及路上挤满了前来为高秀敏送行的群众,有的举着“秀敏走好”、“高大姐走好”的纸牌,有的则拉起了“秀敏大姐一路走好”的横幅,聚集在车队行进路线的两旁,很多人泣不成声。为安全起见,警察已将各个路口封死,禁止一般车辆通行。

  前来送行的群众一路跟随着送殡车队前往息园,就连一些残疾人和仍打着点滴的群众也纷纷前往,想要见到高秀敏最后一面。遗像上的高秀敏身着白衣、梳着一条辫子笑意盈盈,显得格外漂亮。很多人误以为这是高秀敏年轻时拍的照片,其实不然,这是她去年年底拍广告时照的。据何庆魁称,这张照片是他的最爱:“照得真的很漂亮,我选了好久,最后还是挑了这张。我希望把她最阳光的一面留下。”

  当车队抵达息园时,院内早已挤满了约2万名群众,将吊唁厅门口团团围住。9点半左右,赵本山、范伟、赵刚身着黑衣,乘坐着辽宁足球俱乐部的车进了息园,宋丹丹随后乘坐绿色吉普抵达,他们下车后没有停留,立刻进入吊唁大厅内向遗体鞠躬告别。20余分钟后,赵本山等人在保安护送下悄悄从秘密通道离开现场。为了让何庆魁好好休息,赵本山现已驱车返回沈阳。

  由于送行的人过多,场面一度混乱,连吊唁厅的大门也被挤碎,现场派出了几十名警察维持秩序。据家属透露,原以为昨天顶多只会来一、两千人,因此还计划在亲友告别仪式之后,让热爱高秀敏的群众也围着灵柩走一圈,见上高秀敏最后一面,然而没料到最后会有这么多人一路跟随而来。为了保证送行群众的安全,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的讲话和追悼会仪式都已取消,追悼会于10点左右匆匆结束。

  据悉,11点左右,何庆魁从吊唁厅中取回骨灰盒回家之后,守候在院内的人群才慢慢散去。 作者:朱美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