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笑星泪眼送别高秀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4: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刘嵩发自长春)昨天凌晨3点30分,7辆汽车带着赵本山、宋丹丹和范伟三位享誉全国的“笑星”以及随行人员赶到吉林长春,送高秀敏最后一程。赵本山、宋丹丹和范伟三位除了在灵前鞠躬答礼之外,赵本山还以兄长身份给小辈很多鼓励,希望他们不要悲痛过度。

  此外三人都参加了高秀敏治丧办公室的工作,所以当夜赵本山等一行就入住了高秀敏
家旁边的金州酒店的治丧办公室,安排昨天早晨的追悼会送别仪式。昨天的追悼会上,面对与高秀敏最后一面,赵本山突然大哭,对老搭档、老朋友的怀念之情,都化作泪水倾泻而出。他与何庆魁相对抽烟,像一个哥哥一样安慰着这位连丧亲人的弟弟。赵本山、范伟与高秀敏曾经一起合作过《卖拐》、《送水工》、《心病》、《拜年》等众多小品作品,并通过春节联欢晚会的平台将这种带有很强东北农村民风特点、充满温情搞笑的东北小品“忽悠”进了千家万户,因此他们也被称为是中国小品的“铁三角”,高秀敏的去世无疑让“铁三角”成为了永远的遗憾。

  这三位全国知名的笑星其实档期都非常紧张。尤其是范伟远在南方拍戏,接到消息后范伟连夜就订购机票赶回沈阳,昨天早上到达沈阳;宋丹丹也先借道沈阳和范伟会合;而“笑神”赵本山当夜还有一个早就安排好的很重要的演出,忍着巨大的悲痛,宋丹丹、范伟就在演出现场等赵本山和弟子们演出后,在深夜10点出发,一路星夜兼程乘坐了5个多小时夜车赶到长春,为高秀敏送别。

  前天晚上,来自北京、上海、沈阳和当地多家传媒的记者都一直在高秀敏家等到深夜。一直到昨天临晨3点30分,赵本山等乘坐了数辆汽车才赶到高家,在众多白色衬衫保安的保护下,赵本山、宋丹丹、范伟一起走下一部“

辽足俱乐部”的
奔驰
商务车,一头就扎进了灵棚。在灵棚前,赵本山脱帽带着范伟、宋丹丹向高大姐行礼,赵本山还扶起跪在地上哭得泣不成声的晚辈说:“要坚强点,别哭了,太伤身体。”赵本山更加不忍,愁眉紧锁地与高家人商量出殡事宜。十分钟后,赵本山等走下楼就直接驱车前往高家旁边的一家名为“金州”的小酒店入住,高秀敏治丧办公室就设立在这里,作为办公室的一员和最有影响力的“大哥”,赵本山就亲自开始为妹妹秀敏安排后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