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局初审未通过:《长恨歌》走向威尼斯道路曲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奖”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由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近日传出因涉及敏感题材而未通过电影局审查,并由此导致可能错过威尼斯评选的消息。电影局外事处的负责人也向媒体透露,《长恨歌》并未通过电影局的审查,该片也未向外事处办理赴国外参赛的登记手续。目前《长恨歌》威尼斯之行虽成悬念,但该片制片人沈晔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称,影片进军9月8日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的目标并没有改变。

  由郑秀文、梁家辉、胡军及吴彦祖主演,根据上海著名女作家王安忆的小说《长恨歌》改编的同名电影,在上月底被确认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作为华语电影的唯一代表角逐金狮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月底拉开帷幕,而《长恨歌》原定在9月6日到场,但经历修改风波,影片冲印拷贝,添加后期字幕的工作都不得不顺延。沈晔介绍说,现在《长恨歌》的后期制作工作“还在动”。他一方面承认送审没有通过,另一方面对于有媒体指“《长恨歌》涉及‘文革’等敏感政治话题,片中人物在1949年前生活得好,但1949年后却不如意,故电影局审查时要求对影片进行修剪,否则无法如期参赛”的消息,沈晔则表示:“不完全是这样,作品送审后一般都会被要求作小小的改动。”

  近日,电影局外事处的负责人说:“《长恨歌》属于合拍片,但按照电影局相关规定,合拍片也应通过审查之后在外事处办理相关手续后出国参赛。目前距离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时间越来越近,《长恨歌》至今没有办理手续,如果该片私自出国参赛将属于违规行为。”

  沈晔强调该影片除了要在国内发行外,还希望能得到国际知名电影节的肯定。问及威尼斯电影节是否愿意放宽政策等《长恨歌》到最后一刻,沈晔说:“即使是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也不会这么说的,我们只能说我们原先设定的目标没有改变并尽力争取。”

  对于《长恨歌》没有通过电影局审查的消息,导演关锦鹏淡然地表示:“合拍片作出适当删剪,是一个正常程序,审批报告一两日内会出。”

  据悉,该片最终的长度将为1小时50分钟,争取于9月底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廖淑芳 文/图
电影局初审未通过:《长恨歌》走向威尼斯道路曲折(组图)
上图:《长恨歌》导演关锦鹏和监制成龙
电影局初审未通过:《长恨歌》走向威尼斯道路曲折(组图)

  上图:梁家辉与郑秀文在《长恨歌》中有不少对手戏

  (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