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等送别高秀敏 何庆魁查干湖怀念爱妻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54 南方网
  
新京报
网络版特派记者雷丹
赵本山等送别高秀敏何庆魁查干湖怀念爱妻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凌晨3时30分,7辆汽车带着赵本山、宋丹丹和范伟等赶到长春,三人都是满面愁容。刘嵩摄

  南方网讯凌晨与范伟、宋丹丹赶到长春奔丧,近万名市民自发前往送行

  昨天(21日)上午,著名演员高秀敏的追悼会在长春殡仪馆举行。从早晨6点钟开始,近万名长春市民就自发前往送别。赵本山、范伟、宋丹丹于9点半进入追悼会现场,泪流满面。

  殡仪馆人山人海

  虽然媒体早就公布了灵车经过的路线,但是昨天早晨前来送行的市民之多,还是大大出乎了记者的预料。从早晨五点钟起,高秀敏家就陆续开始有市民赶到。到了7点半钟左右,高家附近已经聚集了近千人。

  8点钟,灵车车队准时出发,悬挂着高秀敏遗照的头车走在最前面。整个送葬车队延绵近500米,有近万人送行。记者跟随灵车车队一路前行,沿途街边一直站满了市民,菊花、百合在人们手中挥动,还有市民在路边吹起了如泣如诉的唢呐。

  从高秀敏家到长春殡仪馆,仅仅6公里的路程,车队缓慢行进了一个小时,9点左右,车队到达长春殡仪馆。此时,长春殡仪馆已经是人山人海,由于前来送行的群众太多,追悼仪式不得不取消了原有的群众瞻仰仪容环节。殡仪馆的多个玻璃门也被挤坏。仪式结束之后,高秀敏老师的骨灰被送往长春郊区的一处墓园安葬。

  赵本山等凌晨奔丧

  昨天凌晨3时30分,7辆汽车带着赵本山、宋丹丹和范伟等赶到长春,赵本山满面愁容走到高秀敏灵棚前,为生前好搭档送别。

  在众多穿白色衬衫保安的保护下,赵本山、宋丹丹、范伟一起走下“辽足俱乐部”的奔驰商务车,一头就扎进了灵棚。在灵棚前,赵本山脱帽向高大姐行礼,还扶起跪在地上泣不成声的晚辈说:“要坚强点,别哭了,太伤身体。”

  赵本山愁眉紧锁和一行人走进高家公寓,与家人聊天并商量几个小时之后的出殡。十分钟后,赵本山等走下楼就直接驱车前往高家旁边的一家名为“金州”的小酒店入住,高秀敏治丧办公室就设在这里,作为办公室的一员和最有影响力的“大哥”,赵本山亲自开始安排后事。

  据记者了解,范伟远在南方拍戏,接到消息后连夜就赶回沈阳,宋丹丹也借道沈阳和范伟会合;而赵本山前夜还有一个早就安排好的很重要的演出。忍着巨大的悲痛,宋丹丹、范伟就在演出现场等赵本山和弟子们演出结束后,于深夜10时出发,星夜兼程乘坐了5个多小时的夜车赶到长春。

  最后一面本山流泪

  昨天清晨不到8点,赵本山等与灵车车队一同前往长春殡仪馆。据当时在车上陪伴赵本山的朋友告诉记者,赵本山上车的时候情绪还比较稳定,一路上看到送别的市民,赵本山就开始低头不语,眼圈也一直红着。

  9点半左右,记者看到赵本山、范伟、宋丹丹以及其他来参加追悼会的亲友,在众多警察、保安的包围下,穿过人群进入追悼会现场。赵本山一个人站在高秀敏遗体面前,此时他已经是泪流满面。遗体告别之后,他将一直在旁边流泪的何庆魁拉到一边,给他点上了一支烟,自己也点上了一支,并一直小声劝慰着何庆魁。

  何庆魁将前往查干湖

  十天之内痛失两位亲人,何庆魁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悲痛。昨天下午,记者从高秀敏女儿的一位朋友处得知,这两天,何庆魁将前往查干湖调整心情,查干湖是吉林境内最大的淡水湖。电视剧《圣水湖畔》就是描写那里发生的故事。何庆魁选择此处也是怀念爱妻的一种方式。

  高秀敏的儿女近期将继续留在长春,处理一些母亲的身后事。而据一个参加追悼会的高家亲戚透露,高秀敏88岁的老母亲目前还不知道女儿的离去。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