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王到沪“再说一次·我爱你”复旦变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5 上海青年报

  第一次自己当出品人,第一次到内地的大学宣传自己的唱片,三年后的第一张普通话唱片……“善变”的刘德华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拥有了很多个“第一”。不过,最令记者感兴趣的是,华仔在短短一个下午,经历了学生、记者、导演、作家等四种身份的“大挪移”。百变天王名不虚传。

  本组撰文记者施庆

  本报记者侯啸摄

  “学生”刘德华———愿意来复旦当学弟

  昨天下午,刘德华来到复旦大学的相辉堂,和学生们“亲密接触”。刚从车内探出头就引来了震耳欲聋的呼叫声。刘德华在学生们的欢呼中进入了礼堂内。外面的学生在这时开始向会场内拥挤,保安面对那些狂热的学生,显然有些吃不消,不得不请求支援。

  见惯了大场面的刘德华礼貌地和学生们打招呼。为了近距离接触复旦学生,刘德华专门穿了白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他也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希望能够进入复旦,好好当一回大家的“学弟”。

  “记者”刘德华———我适合当娱乐记者

  昨天先入场的媒体记者已经早早地占据了有利位置,就等刘德华进场的那一刻“猛闪”。由于昨天现场也有很多来自新闻学院的“准记者”,所以记者和准记者在一起,难免产生了一些话题。华仔也不失时机地向大家表示自己如果当记者的话,一定很优秀,因为“我跟娱乐圈的人都很熟,每天都有头条写。”

  已经突破了百万销量的《再说一次·我爱你》,也是刘德华首次担任出品人所出的专辑。既当老板又当歌手,刘德华自然格外敬业。他透露了当时拍摄MV时的情况,先是被洪水冲刷、毒蚊叮咬,再是摔得头破血流,辛苦异常。

  “作家”刘德华———英雄美人痛在心中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德华还毫不谦虚地称自己是“艺术家”。其实打拼到现在,华仔在写歌词的造诣上早已经是半个“作家”。这张专辑中的六首歌曲的词作者都是华仔本人,才华可见一斑。

  不过令现场激动的是他唱起了自己写的一些脍炙人口的老歌。“宁静的小村外,有一个笨小孩……”,全场掌声雷动。

  当然,华仔也没忘记谈到自己新专辑中自己作词的《美人痛》。华仔表示其实自古以来,历史上只会记得英雄,而忽略美人。因此他有感而发,写了“美人很难得到人家真正的爱的那种痛楚”。他还特别提到了历史上的两个美女———西施和李凤姐。

  “导演”刘德华———大赞特赞马特·达蒙

  现在好莱坞正在热拍美版《无间道》,而作为原版主角的华仔这回做起了“导演”。记者问他如果让他当导演的话,会选择谁来扮演“刘建明”。华仔对于现在的扮演者马特·达蒙赞赏有加,他表示:“自己也看过马特·达蒙在《谍影重重》

  中的表演,觉得这个人很健康,也是第一次演反面角色。不过有一点———我看过他的剧照,就是稍微胖了点。”

  最后,华仔特别强调:“如果我当导演的话,还是让他演。他来演非常好,很适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