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荣宝斋为津派画家出专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全国著名的美术类出版社———荣宝斋出版社,最近为津派绘画代表人物之一梁崎、张其翼出版了个人画谱专集,受到了各地书画家及爱好者的关注,津派画家的声名再次远播。

  梁崎书画兼擅,大写意花鸟、山水、蔬果、人物、走兽无所不能,其指画、指书独辟蹊径,自成一格,具有强烈的艺术个性和鲜明的民族风格。张其翼的工笔画处处见笔意,工
而不弱,细而不腻,寓苍劲于润秀之中。他的绘画继承了宋元以来花鸟画的优秀传统,将古今花鸟画艺术的精英融会贯通起来,从而脱颖而出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现代花鸟画坛上卓然成家。

  荣宝斋出版社为津派画家出版专集对天津画家起到了很大鼓舞作用。国家鉴定委员会委员刘光启、著名画家杜滋龄、华非、霍春阳、吕云所、孙贵璞、何延喆等以及梁崎、张其翼的家属联名写信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努力创作,不断发挥光大津派绘画的精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