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助阵复旦百年校庆 谈新碟最爱冷门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场地、活动阵容都直接反映明星在演艺圈的地位,不过昨日沪上却产出一道怪味菜———“刘德华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发布+复旦百年校庆”?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下午,刘德华携新专辑现身复旦大学参加该校百年校庆活动,除现场一个巨型复旦百年校庆的广告牌默默地“宣扬”着他的到来之外,实难想象这位华人天王再平凡不过的一次发片行为究竟与复旦百年有何关联。不过既然与学生对话,刘德华自
也敬业地青春打扮一番,白色为主的运动服饰亮相,引来现场粉丝阵阵尖叫,闪光灯不断。

  暌违两年,刘德华捧出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然而音乐风格大众化,歌词表达上的世俗、浅显,皆是刘德华20年乐坛生涯一成不变的老套路,虽保证了唱片销量,却难以不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甚至让人怀疑这是刘德华在投资欠债后赚钱还债之行为。

  难怪现场刘德华讨巧地避忌音乐本身不论,大谈入行多年来的心酸与感慨,一会自嘲拼命工作是因为“缺钱”,一会又调侃自己要到复旦大学念新闻,以后改行作狗仔,惹得现场粉丝无不尖叫轰动,提问之时除大肆向偶像献殷勤外,更激动到声音发抖。

  只能说,时至今日的刘德华,不再是一个演员、一个歌手或者一个艺人,而成为香港流行文化的一个符号。

  再说一次刘德华

  1“离开无线后的第一年,无论什么戏我都接,我平均每天只睡23小时。”

  2“1993年我在香港磡体育馆第一次开演唱会,其中有个赠送礼物环节,一位激动的粉丝跌倒后被送进医院,结果在当时演唱会最后一场离开人世。那之后我也曾探望他(音)父母,之后我在‘红馆’开演唱会,他的父母一定都会到场,我也一定会在他跌倒的地方祭拜。”

  3“在我的生命里其实已经得到了很多,已经差不多了,非常好了,如果一定要许个生日愿望,那就希望我能保持这个体型直到80岁。”

  4“新专辑中最喜欢的就是《美人痛》,因为喜欢这首歌的人实在太少了。”(李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