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入行趣事侃侃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37 新民晚报
刘德华:入行趣事侃侃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刘德华来到复旦大学,与大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顺便推销自己的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天王的到来自然是在校园里引起热潮,刘德华见到自己如此受学生欢迎,兴致也很高涨,连入行时的趣事都翻出来说得津津有味。

  入行时:曾经要当导演

  刘德华是演艺圈中有名的“劳模”,加上海外版和单曲,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是他第120张唱片,电影也拍了100多部。最厉害的一年,他一口气拍了16部电影,出了4张唱片,每天只能睡二三个小时。他回忆说,当时他刚离开“无线”,老觉得有危机感,也不知道哪个机会能够让自己成功,所以只要有人来找他拍电影他就答应,最多时候同时开拍4部电影。

  其实,当演员并非他最初的梦想。年轻时刘德华有些胖,老觉得自己当不了演员,当年他到“无线”报名读训练班,黄日华坐在大门口负责发放表格,当时他心里就想,连发表格的小工也这么帅,我就不用考了,一定不被录取。一直等到考进训练班他才知道,原来当日这个“发表格的小工”其实是高他一班的师兄。刘德华对写剧本当导演很有兴趣,还曾经写过一个讲“少女问题”的剧本,拿过比赛冠军。最初进无线艺员训练班,他也打算往导演方向发展,倒是一位训练班的老师发现了他的潜质,叫他去当演员,而这条路,刘德华一直走到现在。

  演唱会:也有伤心的事

  除了专辑宣传,刘德华近来也在筹备他的演唱会,这次内地巡回,刘德华还将去一些中小城市。

  开演唱会对刘德华来说,也并不都是幸福的。1993年他第一次在香港红馆开唱,为了抢他派给歌迷的礼物,一位原本就有心脏病的歌迷不小心滑下台,当场发病被送医院,就在那次演唱会最后一场那天,这位歌迷离开了人世。得知这一消息,刘德华当晚是挣扎着上台的,“我真的是撑得好辛苦”。现在每次在红馆开唱,他都会去当年那位歌迷倒下的地方祭拜。

  多面手:为黄日华剪发

  除了拍电影、出唱片、写歌、当制作人之外,刘德华还是个手艺不错的发型师。在最近刚拍完的电影《童梦》中,他还给影片中扮演他父亲的黄日华剪了个头发。为了在《童梦》中演华仔的爸爸,黄日华刻意不剪头发,让自己看起来沧桑一点。华仔拍完电影海报后,就马上嚷着叫黄日华不要先走,等他做好采访后,亲自操刀为他剪头发,让他恢复青春光彩。此话一出,不少人悄悄对黄日华说:“你还不快走,等会华仔帮你乱剪,你不怕啊?”没想到黄日华安然坐在化妆椅上,笑着说,“不怕,刘大师已经不是第一次帮我剪发了!他很厉害呢,剪功很好,不用担心。”果然,刘德华回来之后,手起刀落转眼间,已经为黄日华剪了一个十分清爽的短发,让现场不少工作人员看得目瞪口呆。

  本报记者 夏琦

  刘德华昨天兴致高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