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豪杰也有真性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37 新民晚报
豪杰也有真性情(组图)
豪杰也有真性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豪杰也有真性情(组图)
  著名影星成龙近日走进东视文艺频道《可凡倾听》节目,向观众透露了一些幕后趣事和他的人生经历。这期名为《是豪杰必有真情》的节目定于28日晚播出。

  儿子超越我

  成龙在谈到儿子房祖名时说:“他以我为荣,但我对不起他,他小时候我没有给他家庭的快乐,现在弥补也来不及了,这是一个遗憾。我希望他成为一个建筑师,一个律师,或者一个医生,我最不希望他干我这行。从目前来讲,还看不出他会超越我,但他的压力很大,也很聪明。我小时候教他打拳,他就是不练,他练吉他,他说我怎么打都超不过你。他现在编歌,当制片人……可能他在歌唱事业上会超越我。”成龙说:“小时候我就没有教过他,我觉得我没有资格教他。我是个大老粗,没有什么学问,所以我离他远远的。而且我的职业让我一直飞来飞去,一个月见不到他一两次,还是林凤娇教导有方。”说到林凤娇,成龙充满了得意的神情,他说,希望将来的儿媳也能像林凤娇。

  演员应求变

  在谈到他的一部新片《神话》时,成龙说,当演员应该求变:“因为随着年龄的成长,你不能老是重复以前的东西。我希望当一个多面化的演员,而不只是一个动作演员,所以我要唱歌。一个演员会打也要会演戏。武打演员的艺术生命很短,我以前跳8楼,现在不跳了,不能老跳8楼啊,对不对?我知道我要变。在《玻璃樽》中我改了一下;在《新警察故事》中我演了个悲剧英雄;《神话》则是很有幻想力、蛮过瘾的爱情片。在下月开拍的《BB计划》中,我演了一个好心做坏事的坏好人。再下来,可能要跟尔冬升导演在日本拍《新宿事件》。再跟张艺谋导演拍的就应该是震撼的片子了。我们有真功夫,张导演有想象力,他能把功夫的那种深度拍出来。影片大约明年底开工,这是非常震撼的一部戏。”

  勇斗黑社会

  成龙不仅在影片中弘扬中国传统的侠义精神,在生活中,他也身体力行。当梅艳芳、刘嘉玲等受到黑社会讹诈时,他挺身而出,表达了自己的正义之感。他说:“那时候,我是帮张学友和王祖贤出头的,我在报纸上说,来找我,我办公室就在这边,不怕。黑社会就是这样,我不怕,他就怕了。”

  成龙也承认黑社会给他制造过麻烦:“我一下飞机,人家就开枪。吃饭的时候,五六十人围着我。洪金宝帮我出头,我还把他赶走,我一个人就坐在那边,我台面上有两个烟灰缸。他捅我,我就砸他,我就是不买账。他们后来也知道我不是好惹的,不搞我了。”

  评价女演员

  在说到曾与自己合作的女演员张曼玉、刘嘉玲、梅艳芳等时,成龙说:“最敬业的是张曼玉,她总是准时到,最晚一个走。导演叫她做什么她都不会吭声。梅艳芳有太多人宠她,她永远几乎都迟到。她是被宠坏的。但她一上场,你就会佩服她。迟到就被原谅了。刘嘉玲我跟她合作的时候她还很年轻、不懂事,得罪了很多人,慢慢她经历多了,就成熟了。”

  成龙坦诚地说,他对女孩子有一种戒心:“不知道她们目的是什么。要么是利用我拍电影,要么是让我帮助她,或者是利用我出名,都有。和她们吃个饭拍个照片,第二天就说她是我的什么人,马上就上报纸,这事太多了。所以我现在看到女孩子躲都来不及。尤其是这10年来传媒存在某些坏风气……你还不能对付他们,因为你对付不了。”

  本报记者 俞亮鑫

  “我没资格教儿子”

  “张艺谋真有想象力”

  “看到女孩子躲都来不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