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战争巨片《铁血》南宁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5 天津日报

  翟希周华

  据新华社电(记者翟希周华)电影《铁血》首映式20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曾参加指挥过昆仑关战役的著名将领戴安澜的亲属、《铁血》摄制组成员以及南宁市各界青少年代表齐聚昆仑关,在缅怀抗日英烈的同时,再次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当晚,以反映抗战期间昆仑关战役为主要内容的故事片《铁血》,在南宁人民会堂、南湖南广场、昆仑镇、思陇镇共同举行首映式。记者在现场看到,聚集在首映现场的观众,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三四岁的孩童。

  影片中村正雄的扮演者马绍信说:“十多年前我来昆仑关拍电影,与这里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今天我再次登上昆仑关,又重温我们的电影,真是令人难忘。”

  据《铁血》制片人、作家陈敦德介绍:影片《铁血》原名《铁血昆仑关》,主要讲述了1939年敌我双方在昆仑关及四周高地展开殊死的争夺战的历史故事。影片在120多个景点拍摄,其中有100多名主配角演员,1万多名群众演员、2万多人次的野战军部队,并动用了飞机、坦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