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就爱瞎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6 每日新报

  日前,“青春派小说掌门人”郭敬明来到天津,为广大读者带来了自己的最新音乐小说《迷藏》。

  虽然,连续两年问鼎全国年度畅销书榜冠军、连续三年登上中国福布斯名人榜,但是,今年才22岁的郭敬明现在还是上海大学影视艺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和同龄人一样,他也有各式各样浪漫而古怪的想法,也很想尝试着把梦想变成现实,而制作音乐小说则是他一直以
来的一个梦想。郭敬明介绍说:“《迷藏》讲述的是80后的校园故事,关乎那些没有读懂的朦胧爱情,关乎那些没有远去的青葱岁月,关乎那些曾经流过的泪和爱过的人。”

  被同龄人奉为“教主”,出入公共场合派头越来越明星化,直至此次制作音乐小说正式闯入娱乐圈。相对于传统文坛,郭敬明的作派,很容易被视为对“作家”身份的不自重。对此,郭敬明表示:“对我的称呼,是你们外界给我的,我并非不珍惜作家的身份,反而格外看中它。因为作家是最能表达我思想情绪的身份,所以在文字上我会对自己要求特别高,作品要反复修改很多遍,比做其他事要求更严格。”

  不过,郭敬明也承认:“因为我还比较年轻,觉得什么都挺好玩的,所以在文字之外,也有很多事情想去做。并且我也有机会做很多同龄人想做却没有机会做的事,所以我也特别珍惜这些机会,我一定要做好,才不让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失望。其实我真的搞不懂,这个世界为什么被划分出那么多个‘圈子’,娱乐圈、文学圈、IT圈,我视力不好,看不清这里面的界限,只是凭着爱好瞎闯。”

  这张由摩登天空老板、清醒乐队的主唱沈黎晖监制的唱片,也记录了郭敬明迈向娱乐圈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当音乐专辑的制作人、第一次为十首单曲担任词作者、第一次演唱属于自己的歌《九月·摩天轮》、第一次在MV中出演路人甲……每一次新尝试都带给郭敬明不同于写作的另一种喜悦,而这种喜悦正是他用认真和努力换来的。

  新报记者仇宇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