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秀敏病逝引发健康大讨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7 重庆晚报

  在公众眼里,明星意味着无限风光。但与这个职业密切相关的,却是长期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日夜颠倒的作息以及伴随着成名带来的心理压力。8月18日,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因心脏病发突然去世。不久前古月也死于心脏病突发,陈逸飞死于肝硬化,傅彪几次传出病重,陈琳吐血,郑秀文因为忧郁闭门长达几个月……这些,再度引起了人们对明星这个群体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

  夏雨、许巍:早睡早起

  夏雨:在不拍戏的时候,我会早睡早起。

  许巍:由于当过兵,所以我在不创作的时候还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习惯

  周迅、张静初:靓汤+健康饮

  周迅:每天早上会空腹喝一勺

蜂蜜,这样对五脏会有好处,另外还经常吃一些杏仁之类有保健作用的天然食品。

  张静初:我很喜欢熬汤,喜欢多吃水果,以补充维生素。特别爱吃木瓜。

  彭玉、海岩:心情好

  彭玉:现在是中国演艺界最火的老太太,可是很少有人能看出彭玉已经年过七旬。她说,保持健康最重要是心情好,不拍戏时我就和老伴去旅游,今年8月11日情人节,我还想和他去武夷山七夕文化风情节呢。

  海岩:我经常对自己说,要时时保持心情好,不生气,不钻牛角尖。

  高晓松、许巍、濮存昕:中医+亲近自然

  高晓松:我养生的方法就是比较懒,我写东西也特别慢,录音通常也是录一天休息一天。而且我现在每天都要带着我的牧羊犬出去跑一个半小时的步。

  许巍:和大自然亲近,和谐地接触能让人保持最纯真、最健康的状态。另外,我经常会品茶消除疲劳。

  濮存昕:工作时就当作是一种享受,不开心时,就让自己融入天空,融入大山大河,调整自己的心理。

  田震、刘烨、秦海璐:生命在于运动

  田震:做这行生活没有规律,年轻的时候不太注意,随着年龄的增加也对这种生活模式多了几分注意。不过我经常去打羽毛球,所以身体都还不错。

  毛宁:可能是从小就打羽毛球的原因,身体还是不错的。

  秦海璐: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做做瑜伽、打打

高尔夫什么的。

  刘烨:回北京我就到健身房里锻炼,我家里也有健身器材,没事儿时我还会在家里锻炼。

  (小 小)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