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坤推新碟不愿“称王” 昨日广州宣传新专辑 声言“要重振好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休息了一年半之后,杨坤的新专辑《2008》于日前推出。昨日,杨坤到广州为这张专辑举办新闻发布会。这是杨坤出道三年以来,第一次来广州宣传自己的专辑。一年半之前,杨坤凭着接连两张专辑,拿到不少奖项,曾被列为内地天王的候选人。但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宣传海报上显眼处写着“王者归来”,遭到媒体质疑。杨坤解释说,那只是公司说法,他自己则只认为自己是侠客,要以好音乐斩断乐坛不正之风。

  新专辑《2008》中,杨坤自己创作了8首歌曲,并邀来弦乐大师西山胜、钟兴民等知名音乐人一起打造。采访中,杨坤说这张专辑是自己“最自我”的一张,做的都是自己想做的音乐,录音完成之后还专程去日本做最后的母带处理,制作水准也达到了自己的要求。

  新闻发布会现场,唱片公司制作了一段MV,总结了杨坤从出道到现在的蜕变。而在MV的最后,公司将杨坤的这张新专辑,称为“王者归来”。唱片的宣传海报上,也以“王者归来”为宣传词。不少媒体,当场即对此表示疑义。其后的采访中,媒体的提问也集中在这个问题上,追问杨坤是否觉得自己已是天王。对此,杨坤解释说:“对我来说,这张专辑只是写出了我这两年来的经历、感受。说王者归来并不是我的本意,只是唱片公司的企划,其实我比较排斥这个说法,不愿说自己是王者。”不愿说,那是否认为自己是?媒体继续追问,“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个性,品质不相上下,这只是一个宣传口号,大家何必认真。你们觉得我不是我就不是,觉得我是我就是。我自己倒觉得自己是个侠客。”

  所谓“侠客”,指的是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好音乐,抵制时下乐坛的不正之风:“现在的乐坛,有很多不好的形式,正在冲击真正的音乐。我认为那不是好音乐,流行音乐因此遭到了很多指责。我希望在我的专辑中,大家能够听到好音乐。也希望大家更关心真正的好音乐。一张专辑,最起码的,是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音乐。我也希望广东的媒体,能给内地原创一些机会,给我机会,让大家了解好音乐。”不过,他没有指明不好的音乐具体指什么。另据他透露,今年10月份,他还将在北京首体举办自己的第一场个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