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论家:你没发现,我不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滴滴

  进入倒计时的本届“超女”,影响力压倒一切文娱体育节目,成为极度热烈的全民话题。

  这种“高烧”式的火爆持续多月,已经到了极限,接下来的必然是迅速的“退烧”,
因为大众关注力接近透支。从媒体到网络,各色人物畅所欲言,载体资源--报刊的版面、网络的页面,也已经超常消耗。不少跟线记者多次慨叹“审美疲劳”,再听一声“超女”,只怕自己就要抓狂。

  但是让这股狂热就这样退去无声,像《大长今》,像frjj,也太可惜了。超女作为多年来罕见的一次极为成功的娱乐操作,应该在退潮之后留给我们更多宝贝,最珍贵的,应该就是站在最后的竞技台上的几位超女。

  超女曾经引来的最严重的指责,就是“恶俗”、“媚俗”。要回击这样的言论,最有力的不是语言,而恰恰就是舞台上这几个20岁上下的女孩子。

  Frjj的炒作过程是挺恶俗的,恶俗的过程很难产生良好的结果。但超女到今天,不管中间经过了多少红衣教主、跑调大王的插科打诨,但最终通过人民群众的票选,评委的斟酌,酝酿出来的几位能量暂时等同于天皇巨星的新人,却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如果说整个活动中有恶俗,不“恶”在这个选秀本身,更不“恶”在几个超女,“恶”的是围绕这个活动的无中生有的谣言和恶意歪曲事实的口水。

  很难理解有些人何以忍心自制一桶又一桶污水,照着这些女孩子干净的脸不断地泼,连带着喜欢她们的人,也被殃及。例如有砸李一派,李宇春的性取向是他们嚼舌头的焦点,并且非常恶毒地断言“玉米”都是老丑而且感情不幸;砸周一派,拿她父亲的背景大做文章,并且用柯老师的一句“拯救歌坛”的昏话,对周笔畅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砸张一派,对张靓颖在酒廊的打工生涯做最污秽的猜测。这些人也许有砸人的同时也被砸的,但在双方火爆的交锋中,人性的丑陋暴露无遗:都是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做最恶劣的解读。

  但我想,砸人者自己心中有一股邪火,烧灼的是自己。心态正常的人,总能在欣赏超女中得到愉悦。李宇春虽然中性打扮,但明眸皓齿,还有羡慕死人的好皮肤,多少人爱她爽朗温厚的性格。她还是超女中最有娱乐精神的一个,我想除了唱歌,她可以走的路还有很多。张靓颖小小年纪就有如此阅历,而且会把阅历放到歌声里面,足见心思细腻敏感,天赋超人的她在音乐的路上应该能走得很远。可爱的周笔畅是超女中最像小朋友的,明朗得像蓝天白云,一看就知道是好人家调教出来的乖孩子,她是内敛的,在歌声里面从来不会放进多余的技巧,但那种发自纯洁少女内心的情感,才最是动人。快乐、善良、有才华,这应该就是做妈妈的最理想的女儿类型吧,也应该是做父母的最放心让孩子去追的优质偶像。

  ……今年夏天上演了一个花团锦簇的青春故事,超女们如《红楼梦》中的十二金钗,我看到了她们各自的美,心情大乐。如果你没有发现,或者发现了别的惹出一肚子气,那可不是我的遗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