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雅佳观察:“集体跳槽”凸显经纪人制度不完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集体跳槽”事件暂时还没有一个清晰的眉目,但事件却反映出内地娱乐圈经纪人制度的不完善。明星需要好的经纪人拓宽事业的领域,经纪人和经纪人公司也需要通过明星赚钱,两者相辅相成,是互利的。内地的娱乐圈在最近十年内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出现了一大批响当当的明星,但遗憾的是真正好的经纪人却屈指可数。陈淑芬、黄柏高、霍汶希等香港“王牌经纪人”个个都是“狠角色”,无论是在处理危机事件还是对于艺人发展的安排上都很有口碑,也正是有了这么一群有能力的经纪人,香港娱乐圈才能保持长期的繁荣,才会“
制造”出一颗又一颗的大明星。

  内地的明星经纪人很多还停留在家庭作坊阶段,亲人包揽了艺人的经纪人一职,多了一份可信度,却少了一份专业性,像华谊兄弟这样大型的经纪人公司其实在内地并不多,像王京花这样好的经纪人更是少之又少。任何一家公司都会出现人事斗争和矛盾,这是无可避免的,在香港同样会出现因为高层矛盾导致带艺人出走的事情,只不过影响力和对工作的影响远没有这次“

地震”这么严重,因为整个娱乐圈已经有了完善的游戏规则,并不会因一个人而改变。

  由于内地娱乐圈的经纪人制度还不完善,于是稍有一点波动就会被放大成无限大,就会造成恐慌,如果当一切都变得有规可循,跳槽和人员流动也就成了平常事。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