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生宿舍"被曝团员不和 面临解散危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生宿舍
“女生宿舍”面临解散危机
女生宿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廖隽嘉最近单飞成为女生宿舍解散最重要的导火线

  香港目前唯一的四人女子组合——女生宿舍面临解散危机。据悉,原因是近期团员之间的不和,再加上梁靖琪和廖隽嘉分别离队单飞发展,录制个人专辑,张曼伶和陈美诗也要求公司安排她们录制个人专辑。其实,四位女生已在较早时个别接单在内地和香港地区充当产品代言人,完全违背了当初四人的团队精神,目前女生宿舍已经名存实亡。对于女生宿舍解散一事,女生宿舍所属的大国文化华南区总经理李敬东昨日就回应说,从她们的发展情况看不排除将她们解散,不过就不肯透露具体详情。

  解散导火线:廖隽嘉最近也单飞

  据知情人士透露,女生宿舍解散最重要的导火线就是成员廖隽嘉最近单飞,她步另一成员梁靖琪的后尘也准备推出单曲,9月会展开全面宣传。组合中已经有两名成员单飞,令到剩下的两名成员也不断要求公司为她们推出单曲,这令公司相当为难;而且就是由于单飞的问题令到成员之间的关系变得比较恶劣,有人更列举了一些事例来说明四位女生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明朗化。例如5月,在广州举行的MTV动感新星大赛中,只有张曼伶和廖隽嘉两个成员出席,还有7月22日,在广州举行的“未来巨星”颁奖典礼和CCTV3的“星光大道”
演唱会
,梁靖琪都没有参加,而8月26日,花都的慈善晚会就是廖隽嘉缺席。

  同时,记者获得大国文化方面的宣传通告,竟然发现梁靖琪和廖隽嘉将于9月初同时在广州出现,但不会碰头一起做宣传,要不是两人同属一家公司,她们这次在广州的宣传档期可以说是对立的。梁靖琪6月已经在香港推出了第一张EP,但没有安排到广东地区的宣传,一直拖到9月才上宣传通告;无独有偶,大国方面也安排廖隽嘉9月到广州宣传单曲《等等等等》。更有意思的是,据说廖的这支首推单曲就是在公司为同门师姐梁靖琪筹备个人专辑的时候,有感而作的,《等等等等》就是表达廖热切期待个人有突破发展的心情的真实写照。两人同时宣传,究其原因,有知情者透露,梁靖琪的宣传是由香港分公司负责的,而廖隽嘉的宣传却由北京办事处全权处理,不排除是唱片公司两个队伍在角力战,所以,安排宣传的广州分公司为免被人指责是厚此薄彼,因此就将两人安排在同一个档期。

  解散后遗症:广告代言难以善后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要是目前这个阶段解散女生宿舍,大国文化将要面对许多后遗症,例如已经签约的商品代言将如何处理。据悉,大国文化的艺人经纪部已经跟她们目前代言的某餐厅接洽,极力安排她们续约事情,所以为了顾“钱”大局,大国文化此刻不会舍得解散这个已经开始有广告代言收入的女生组合。但是,面对四位靓女之间的矛盾和长线发展,似乎解散是迟早的事,难就难在那些已经接手的广告代言将如何善后,难道说统统推掉?若不推掉,硬将四位女生摆在一起工作,不顾大家的心情和感受,女孩们会开心吗?能否像以往一样很融洽地摆出灿烂的笑容?另一方面,据悉,刚在香港发行粤语专辑的梁靖琪反应不俗,获得一家国际化妆品公司看中,邀请担当代言人。目前尚在洽谈中,合作的机会很大,如果梁靖琪又独立成为代言人的话,也会冲击到组合的完整性。

  回应 大国:不排除解散

  对于以上一系列问题,记者昨日致电采访了大国文化华南区总经理李敬东,他说:“女生宿舍四个女生都是来自不同的城市,各有特长各自精彩,个个都能独当一面,看她们的发展情况不排除将她们解散,让四位女生各自发展的可能,至于Toby(梁靖琪)跟廖隽嘉的广州宣传档期是一前一后,是因为其中有三至四天两人都在广州。因此,她们届时会特别错开媒体和访问的时间,尽量不会让两位歌手相遇感到尴尬,没有其他特别的原因。”

  未来预测 梁靖琪和廖隽嘉最被看好

  其实,目前大国文化方面安排梁靖琪和廖隽嘉单飞是比较明智的,因为梁靖琪由于父母在娱乐圈人脉较广,可以有助她拓展事业,而且她本身也有一定的音乐功底,首张单飞的专辑反应不错,所以日后就算单飞发展,前景也会很好;而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的廖隽嘉有相当高的钢琴造诣,自己会作曲,而且外形也不错,在内地形象讨好的创作歌手不多,发展前途是光明的。另外,廖隽嘉最近参演了尔冬升导演的新作《千杯不醉》,可见其演艺潜力无限。但其余两个成员暂时就没有发现有什么太突出的特点,所以,她们很有可能会像一些早期的Cookies成员(9人时期),解散后没有什么发展,就慢慢被大家遗忘了。

  女生宿舍发展历程

  2004年9月17日 签约大国文化集团旗下,推出首支单曲《全女打》(国/粤)。

  主要奖项

  2004年12月10日 广州电台“2004年金曲金榜颁奖晚会”,《全女打》获港台金曲奖以及新登场女组合大奖。

  2004年12月7日 香港“TVB 8金曲榜颁奖典礼”最佳音乐组合奖。

  2004年12月18日 香港无线“劲歌金曲2004优秀选第二回”新星试打。

  2004年12月26日 香港新城电台“劲爆颁奖礼2004”劲爆新人王 (组合)。

  2005年1月19日 香港电台“第27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最有前途新人奖 (组合) 铜奖。

  2005年3月17日 广东电台“2004年音乐先锋榜”广东最受欢迎女子组合奖金奖。

  影视作品

  2004年

  演出剧集《女生宿舍@探侦学院》。

  主持节目《狗狗新意思 / 猫猫Mia》

  演出香港无线的灵幻单元剧《奇幻潮 ~ 神奇药水》。

  写真集

  2005年7月17日 推出《女生宿舍》首本写真集。

  2005年8月 传出解散消息。时报记者 叶毅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