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健中期待观众多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20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风满楼》主演吴奇隆、张敏、林依轮等到场参加发布会,其中吴奇隆、张敏还穿着戏服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铮)“说实话,我如今能够在艺术和身心上保持健康,多亏经历过大风大雨。现在若面对批评,我还要说声感谢。”昨天下午,37集电视剧《风满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黄健中心态良好地发表了上述宣言。他直言《风满楼》存在不足,自己等着观
众提意见。

  黄健中说:“如果要炒作,我肯定会说完美,但真正的导演是不会特满意自己的作品的。”原本39集的戏被删减到了37集,黄健中忍痛割爱,因为压缩的全是文化探讨方面的内容,“以前我喜欢慢条斯理、有板有眼。《笑傲江湖》被批后,我知道观众喜欢什么了,这次明显加快了叙事节奏。”黄健中说,经历了“挨批风波”,自己倒是身心健康了,艺术创作更起劲了。“做导演不能斤斤计较。如果是笨鸟一定得早入林,我现在就是这么要求自己。”他强调,自己对作品一直心无旁骛,拍摄《风满楼》期间自己一个活动也没参加。“大家可以不喜欢我的戏,但要尊重我的劳动,成败如何单论,黄健中的劳动态度是严肃的。”最后,黄健中用京剧《红灯记》里的道白总结自己的心态,那就是“有这碗酒垫底,什么都不怕。”他大胆地宣称,该剧登上荧屏后,观众批评越多越好,借此机会他可以调整“频率”,为下一部作品做铺垫。

  据悉,《风满楼》以藏书楼为中心,讲述了一个家族爱恨情仇的故事。

  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