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大花脸联手《大·探·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37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记者从长安大戏院获悉,为纪念著名

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先生诞辰90周年,包括三大花脸在内的数十位京剧艺术家,将于9月15日起连续3天为裘先生举行大型纪念
演唱会

  裘盛戎是中国戏曲艺术大师,“十净九裘”的局面正是“裘派”艺术魅力的真实体现。9月15日开场是裘盛戎之孙裘继戎与著名武生叶金援合作演出的《连环套·拜山》。之后是三大花脸孟广禄、康万生、邓沐玮合演的《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9月16日上演的是裘派代表剧目中的经典折子戏,其中既包括经典剧目《盗御马》(翟宪忠和魏积军主演)、《将相和》(安平主演)、《铡美案》(孟广禄、王蓉蓉主演),又包括久违的裘派名剧《白良关》(陈俊杰、方旭主演)、《官渡之战》(杨燕毅主演)和《打銮驾》(宋昌林主演)。

  9月17日的清唱会除裘盛戎之女裘芸、孙子裘继戎及裘派弟子演唱的经典唱段外,还有叶少兰、张学津、谭孝增、赵葆秀、杜镇杰等京剧名家演唱的名段。值得一提的是,裘盛戎先生的家人当晚还将为京城戏迷演唱裘先生久未问世的神秘唱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