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庆档成龙《神话》血拼刘德华《童梦奇缘》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40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
记者伍洁敏
国庆档成龙《神话》血拼刘德华《童梦奇缘》 (图)

  南方网讯《神话》、《童梦奇缘》公映时间只差两天 国庆档票房大战铁定提前开打

  暑期档进入尾声,各路大片抢占国庆黄金周的消息陆续公布。成龙主演的传奇故事《神话》敲定9月23日全亚洲公映,并于9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亚洲首映晚会。刘德华主演的《童梦奇缘》也相当有“奇幻”色彩。记者昨日(22日)获悉,制片方寰亚公司初定9月25日把该片推上全亚洲大银幕,剧组预计将于9月20日起往上海、广州、成都和北京四大城市巡回宣传。两片的发行方都对作品信心十足,成龙血拼刘德华,相信这个国庆黄金周一定不会冷场。

  《神话》宣传大手笔:人民大会堂首映礼耗资百万

  记者从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获悉,9月20日,成龙将携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印度美艳天后玛丽卡,以及梁家辉、孙周等在人民大会堂启动《神话》全球首映礼。《神话》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的传奇故事,成龙将一人分饰两角,整个故事脉络就贯穿在古今反复交替之间,并鲜明地表现出一个主题:神话之中也离不开最现实不过的爱恨贪婪的天性。

  据介绍,《神话》在场景上的要求很高,剧组投资6000万港币深入到世界各地,将最壮观威严的场面尽收其中,分别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取景,从一望无垠的田原到神秘的吴哥窟,到壮观的瀑布岩洞,还第一次获准进入兵马俑实地拍摄。

  发行方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神话》总投资1.6亿港元,他们相信它会成为今年国内最壮观的影片;为体现该片的规模和风格,最终决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礼。目前人民大会堂方面已经接受了《神话》方面首映礼的安排,首映晚会耗资达100万元人民币。

  记者还获悉,该片已经于近日送审电影局,有望于近期通过审查。发行方介绍,在日前举行的小型看片会上,观映的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该片武打场面绚丽,故事情节曲折,展现了浓厚的民族情怀。目前影片的发行时间已经敲定,将于9月23日在内地全面上映,而这一天也将在东南亚、香港、台湾举行盛大的首映礼。发行方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神话》一定会在票房上大大超过成龙以往的影片,并且有望在国产片中独占鳌头。

  《童梦奇缘》走温情路线:刘德华率队四城巡回造势

  由刘德华主演的《童梦奇缘》也加入国庆档票房争夺战。制片方寰亚公司昨日向记者透露,《童梦奇缘》初定于9月25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上映时间只比《神话》稍后两天,首款海报也于昨日曝光。

  和《神话》的豪华气势相比,制片方宣传负责人表示,《童梦奇缘》走的是“温情路线”。投资3000万元的《童梦奇缘》将于9月底上映,主角刘德华、黄日华、莫文蔚、林家栋与应采儿日前为电影拍摄海报,导演陈德森更邀请了香港现时新进独立插画家Carrie chau设计了动画及海报配合电影宣传。

  制片方透露,预计9月20日起,刘德华和导演陈德森将率《童梦奇缘》的众主角巡回上海、广州、成都和北京为影片造势,初定9月25日公映当天抵达北京举行首映礼和新闻发布会。成龙去年国庆期间凭《新警察故事》获得4000多万元人民币票房,远远超过《2046》的2500万元。这回略显安静和温情的《童梦奇缘》与以“大场面”“穿越时空”为卖点的成龙新作《神话》对垒,寰亚公司的宣传负责人表示,他们对《童梦奇缘》相当期待,毕竟在国内,像《童梦奇缘》这样科幻和温情并存的影片不多,刘德华也作出演技和造型上的挑战,预计票房能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而同为刘德华主演的《再说一次我爱你》则初定10月底上映,避免与上述两部重量级影片撞车。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