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岁老处男》:整个美国都在替他着急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42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
记者伍洁敏 实习生朱静
《40岁老处男》:整个美国都在替他着急(图)
《老处男》

  南方网讯北美暑期档从《神奇四侠》之后就相当平静,上周登上票房榜首的喜剧《40岁老处男》可算是一个惊喜。这部拿“性”说事的喜剧标榜“风流而不下流”,与曾经风靡一时的同类题材影片《美国派》风格迥异。《老处男》在美国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以88%的好评率,位居今年在北美公映的影片之首(不包括小范围放映的影片),把《铁拳男人》(CinderellaMan,得分84%)和《蝙蝠侠前传》(BatmanBegins,得分83%)抛在身后。

  《芝加哥太阳报》的著名影评人罗杰·伊伯特称:“该片的深度和洞察力让人吃惊,男主人公是个好心肠的、可爱的英雄。给男主人公出谋献策的几个角色也设计得很好。”

  “处男”搞笑有绝招

  1 约会车轮战

  拿“性”说事儿的美国喜剧,最著名的莫过于《美国派》和《我为玛丽狂》,可都逃不过低俗的恶名。《40岁老处男》则避开了刀锋。首先主人公的年龄偏高,决定了影片的剧情不可能像《美国派》纯粹恶搞。编导加重笔墨描绘中产阶级的友情和家庭关系,用巧妙的对白让人捧腹。

  片中男主人公的三位同事实在“皇帝不急太监急”,看着安迪·斯蒂瑟(史蒂夫·卡瑞尔饰)酒后乱性也从未有过一夜情而“恨铁不成钢”。他们不停地敦促安迪找女朋友,先后安排吉娜、米雪儿、查瑞尔、尼可、安德莲和赛琳娜六个身份各异的女性与安迪见面,这番约会车轮战笑料百出。

  2 当众剃胸毛

  从《冒牌天神》中的播音员到《王牌播音员》中的气象学家,史蒂夫·卡瑞尔以往所饰演的配角总是糊里糊涂。卡瑞尔最近凭借热门系列剧《办公室》而逐渐上位,在《40岁老处男》中首次获得主角机会,他也下决心为搞笑而无所不用其极。

  据报道,在拍摄男主角安迪剃胸毛的场景时,因为现场是5架摄像机同时拍摄,卡瑞尔对自己浓密的胸毛真就下了狠手。在“真实的痛苦才能达到真的搞笑”这一理论的支撑下,细心的观众会发觉卡瑞尔被剃去胸毛的皮肤表面真就渗出了粒粒的细小血珠。

  3 为爱不要性

  由“处男”引发的一系列看法、讨论都理所当然地离不开“性”这个话题,“Just do it和“how to do”也都是相对“禁忌性”的内容,可是这些都不是本片的亮眼之处。精彩地方在于这个处男竟然接受了一份“无性恋爱”协议,这不但让性泛滥的美国人无不感好奇和着急,连一向保守著称的中国人也会在心里暗吃一惊吧。

  安迪新近交上了商人女友翠丝(凯瑟琳·基娜饰),她是一位40岁的单身妈妈。朋友们为此雀跃鼓舞,可是安迪与翠丝却令人惊诧地履行起“双边无性协议”,因为有过婚姻经验的翠丝觉得爱是应该慢慢进入的,这对于毫无经验而又渴望操练的安迪来说,实在头痛的问题。

  处男自白

  从来都没发生过。我年轻的时候尝试过,可没成。当我慢慢长大了,还没有发生,我觉得越来越尴尬了,最后,连试都懒得试了。

  处男“悲剧”

  40岁的安迪至今仍是处男,他的死党们认为这样非常不正常,于是决定全力帮助他摆脱困境。但安迪对朋友安排的各种诱惑无动于衷,直到他遇到了一位40岁的单亲妈妈翠丝。就在安迪的死党们激动地认为“重要时刻”终于到来时,他们却得知安迪与翠丝签署了一份“无性恋爱”的协议……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