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经典”音乐会高亢激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4 今晚报
“红色经典”音乐会高亢激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音乐会上演出钢琴协奏曲《黄河》。

  本报记者 宁 柯 刘乃文 摄

  本报讯(记者马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红色经典”音乐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老同志杨慧洁、何国模和2000多观众一同观看了天津歌舞剧院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昨晚的天津大剧院庄严肃穆,本市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电力系统职工、在校大学生、老年大学学员以整齐的方队端坐在各自的席位上。音乐会在令人警醒的钟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五面大鼓同时擂响,天津民族乐团奏起电影《地道战》的音乐主旋和电视剧《四世同堂》的主题幻想曲。人们在耳熟能详的音乐声中仿佛又看到朱老忠奔跑着赶去敲钟的动人画面,似乎又聆听到古老北平发出不屈的吼声……

  著名歌唱家于淑珍欣然出场。这位与观众久违的年逾七旬的老艺术家以充沛的激情演唱了电影《洪湖赤卫队》插曲《洪湖水浪打浪》,一曲唱罢,大剧院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女高音歌唱家李青、李瑛昨晚也先后登场,演唱电影《沂蒙颂》插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和电影《苦菜花》插曲《苦菜花开闪金光》,赢得观众欢迎。音乐会上,歌舞剧院精心排演的手风琴与合唱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聆听着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经典歌曲《共青团员之歌》、《喀秋莎》和南斯拉夫电影《桥》的主题歌《啊!朋友再见》,许多人都情不自禁地随着乐曲轻声吟唱,眼睛里含着激动的泪花。天津民族乐团与青年钢琴演奏家冯健合作上演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弹拨乐合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及歌唱家张承喜演唱的《松花江上》,也都以精湛的艺术魅力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