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激情九月”三歌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4 今晚报
“激情九月”三歌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激情九月”三歌星(组图)
“激情九月”三歌星(组图)
军旅“白杨”阎维文

  “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根儿深、干儿壮,守望在边疆。小白杨,小白杨,它长我也长,同我一起守边疆……”每当人们听到这首意味深长、充满阳刚之气的《小白杨》,便会想到它的首唱者阎维文。作为一名军旅歌手,阎维文就像歌中咏唱的“小白杨”一样,一直坚守在高唱军歌的阵地上。

  阎维文生于山西太原,13岁进入省歌舞团,15岁参军。起初他专攻舞蹈表演,9年的磨练使他具备了相当的舞蹈表演功底,所以在今年“五一”期间举办的央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上,人们才会欣赏到阎维文在《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常青指路”中潇洒帅气的舞姿。后来,阎维文的歌唱天赋被专家发现,他毅然放弃挚爱的舞蹈事业,开始专攻演唱,并且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了下来。

  阎维文有幸拜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林教授和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为师。他把民族唱法和西洋唱法糅合在一起,博采众长,形成了独特的演唱风格。

  20多年来,阎维文先后录制了12张个人独唱专辑,并为《末代皇帝》、《郭兰英》等40多部影视剧录制了主题歌和插曲。阎维文最为看重的还是由他首唱的《小白杨》、《说句心里话》、《一二三四歌》等一批军队歌曲。这些歌在部队里广为传唱,成为战士们最喜爱的军歌。通过电视、广播、舞台等多种传媒,这些歌被迅速传遍全军、全国,成为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而阎维文那独特的具有艺术魅力的演唱也倾倒了无数声乐爱好者,甚至发展到不少人在演唱这些歌时,从声音到吐字发音都要极力模仿他。`风格独特周冰倩

  周冰倩1969年5月生于上海,她先是师从二胡名家项祖英专攻二胡,后又师从著名声乐理论家谭冰若和朱逢博学习声乐。1988年参加上海电视台举办的中秋晚会,演唱《台湾雪》。1989年录制个人专辑《我想有个家》,发行量超过一百万。1991年,又录制了《周冰倩二胡高胡专辑》,发行量超过十万。同年东渡日本,继续发展音乐事业。1995年回国后,她先是参加上海人民广播电台“JVD冰倩音乐时间”的制作,推出专辑《忍耐孤独》,接着又参加电视剧《新丽人行》的拍摄。1996年参加央视元宵晚会的录制,一曲《真的好想你》感人至深,一夜之间传遍大江南北。之后,周冰倩又主演了电视《梦圆何方》、出版了个人自传《周冰倩———真的好想你》。

  喜欢唱歌的周冰倩对生活充满热情。周冰倩的家位于上海南京路靠近外滩的一家中央商场里。她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把厨房改建成一个迷你吧台,上面摆着各种各样的酒杯和茶具。因为空间被打通了,厅就变得相对比较大,老式的窗子也使客厅变得很有味道,让每一个到来的客人都感到非常舒适自由。对家居的用色选择也大胆狂放,纯度很高的红色被大面积地用于墙壁,与老旧的墨绿色钢窗形成强烈的对比,客厅中间摆放着鲜橙色的沙发,浓墨重彩如纯色泼出的抽象画。周冰倩很得意,她说:“这样的色彩搭配让人感到生活充满激情,其实也很符合我的个性,很多朋友来了都说喜欢。”灵秀歌手哈辉

  哈辉出生于陕西汉中,自幼对唱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良好的天赋。14岁时,哈辉勇敢地走上选美舞台,一举夺得“汉中小姐”亚军;1992年被第二炮兵某部特招,成为部队文工团独唱演员兼主持人。1996年,哈辉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本科班;2000年进入空政歌舞团,开始美丽的舞台人生。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近年来,哈辉以执着的事业心、特别的领悟、诱人的艺术感染力、自然流畅富有真情的演唱风格和朴实无华的人品,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并先后获得第9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奖、第10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三等奖,首届“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由她演唱的歌曲《旗帜》、《唱起春天的故事》,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铜奖、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音乐电视节目唯一最佳作品奖。

  哈辉曾先后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及文化部春节晚会、中国文联春节大联欢、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晚会、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北京中华世纪坛
申奥
成功大型庆祝晚会等演出活动。其中尤以在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的演出最为引人注目。那天晚上,哈辉以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演唱了数首中国民歌———清唱西部小调儿、加入现代元素的颂歌、融入了西方音乐元素的民歌,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