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友报料:南京DJ吴继红“公开侮辱周笔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24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孙倩 付军

  南方网讯昨天(22日)本报收到网友报料,称江苏交通广播电台名嘴吴继红在自己8月20日的节目中公然攻击“超女”三强之一、来自广州赛区的周笔畅。据悉,该DJ在节目中使用了“笨蛋”、“邪恶”、“格格巫”等字眼形容周笔畅,让“笔迷们”觉得匪夷所思,难以接受,并对该DJ行为进行抗议和发表议论。本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8月22日,一位叫做“恒星月”的网友给本报发来投诉函,投诉江南交通电台《非一般音乐空间》的著名DJ吴继红,在本月20日自己主持的节目中,公然对广州选手周笔畅进行公开的人身攻击,使用了“笨蛋周笔畅”的字眼,并讽刺地说周是一个“邪恶”的卡通人物,只有“格格巫”(动画片《蓝精灵》中的反面人物)可以比拟,说周笔畅是“希望用(超级女声)这个踏板,这个工具去交换她的功名利禄锦绣前程”。网友们认为,作为媒体工作人员的DJ吴继红,在新闻导向上上升到“新的高度”、“将个人倾向转变为一种仇恨与攻击,违背职业道德”。并在投诉信后附上了吴继红的节目录音,呼吁“南方都市报能对此进行公正客观的报道”。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专访到这位DJ吴继红,她承认做过这档节目,但表示“绝无恶意”。而“超女”主办方湖南电视台则表示:“暂时没有听到这个消息,但如果真有此事,只能表明这名DJ是完全站在不了解超级女声、不了解选手的情况下讲的话,希望这位DJ不要再对在比赛中付出辛勤劳动的选手进行一些无谓的批评,希望给予选手以尊重。”

  据悉,这是继前不久网友指责“成都媒体为了保卫自己地区出来的三位选手,曾对其他地区选手做出不利报道”之后又一起“超女粉丝”投诉媒体倾向性的事件。

  火线专访 吴继红:我觉得媒体人物一样可以批评公众人物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我首先代表我们报纸的读者向你问候,你有心理准备吗?

  吴继红(以下简称“吴”):我知道你什么事,今天接了好多电话,采访的,训我的,忙死我了!

  南都:这么说,有网友说你在公开节目对“超女”周笔畅进行公开的人身攻击,用“笨蛋”、“邪恶”,并用动画片《蓝精灵》中的反面人物“格格巫”等词去形容她,是真的了?

  吴:我做过这个节目,但绝对没有公开侮辱。这个事情从开始到现在的状况都出乎我意料,很意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大反应和负面影响。《非一般音乐空间》节目60分钟,说到周的话才一两分钟,是他们断章取义,这我绝对没有预料到!

  南都:你对超级女声有多少了解?

  吴:其实我做这个节目的意图就是想说,我对“超女”节目非常喜欢,然后就想去发表自己的看法。我本人对成都的三个女歌手非常喜爱,就作出一个观点去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可能对有些人看来不够公平。我从来就是个不太理性的人,有什么说什么,不在乎别人什么看法。

  南都:你甚至说周“希望用(超级女声)这个踏板,这个工具去交换她的功名利禄锦绣前程”,为什么那么讨厌周笔畅?

  吴:我的表达方式是很夸张的,但并不是刻意扭曲或污辱,只是我的真实感受就是:她的唱歌的方式我不喜欢。我为什么喜欢李宇春和成都的其他两位朋友?因为她们对音乐是用真诚去感知的。而周唱歌完全不是这种情况,她在广州的初赛我根本没有印象,因为她一直没有用心去唱。她只是会控制自己的声音,是用“技术”而不用心表达的一种方式。科班出身并不重要。

  南都:你有好恶感,但你不觉得媒体从业者与Fans的最大区别,就是要在报道时保持中立?

  吴:媒体也要有立场,我的立场就是我非常欣赏李宇春、张靓颖的表演风格,我刚刚投了她们60票,我希望她俩能得到冠亚军!我觉得媒体人物一样可以批评公众人物,只要是真心的话。有机会说非常喜欢的东西是非常幸福的事,我在江苏电台工作11年了,我喜欢这里是因为能说出真善美。

  南都:你在这件事之前,有没有点评过其他明星?

  吴:娱乐事件负面的东西比较多,但我一般不关注,我只关注超级女声,这是一个砸锅卖铁火起来的节目,我们没有理由不关注它。

  南都:但

湖南卫视说你根本不了解超级女声,希望你能给予选手一点尊重,你怎么看?

  吴:每一个人都有表达的权利和选择,会有人喜欢这个东西不喜欢这个东西,大家都有话语权。我不是不尊重这个选手,只是表达的方式有人不欣赏。

  南都:有没有想过这件事的后果,如果周笔畅要跟你打官司呢,你后悔吗?

  吴:说出来自己的感受说真话是不需要后悔的!我不怕他们打官司,因为我不认定“侮辱”这个事实。网友们都是小孩子,而我是成年人,不跟他们计较。(你们台领导意见是?)他们还不知道,我白天睡觉,还没碰到他们。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