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青亲口揭开“5进3”真相 纪敏佳输在不够时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3:35 中国新闻网
夏青亲口揭开“5进3”真相纪敏佳输在不够时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上周超级女声“五进三”的决赛上,张靓颖未听完黑楠宣布自己的名字便主动走上PK台,似乎预知自己的命运,在观众中引起不小猜疑;堪称实力女中音的纪敏佳虽然表现不错,但仍然惨遭淘汰,令人质疑这究竟是选短信之星还是选实力唱将;由于超女的火爆,昨天幕后人物夏青的私生活再次成为话题,被报料已经离婚云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针对刚刚发生的这一切,昨日记者在湖南广电会展中心的咖啡厅采访了评委夏青,并将目前的热点话题火速递上,没想到她十分耐心地为记者释疑,言语之中并无冲天怒气,反而透出心平气和看惯风云的气度。

  释疑之一:张靓颖自己上PK台是否有隐情?

  “五进三”决选时张靓颖自上PK台一幕令许多观众质疑,此前又一直有“内定”说,作为评委的夏青怎么解释呢?

  夏青说:“当时我们看到她往上走就没再补充了,说实话我们已经定下来了是张上PK台,但宣布时特别不忍心,你说要挑唱的问题很难说谁比谁好,只能挑技术毛病,就是张在唱《让世界充满爱》时忘了一下歌词,仅此而已。这一轮其他三人都表现得很不错,等待结果的一刻大家都挺聪明,所以张靓颖一听就明白,还没宣布,她马上就上去,又与我们的意见相符,所以我们也就没再补充。如果那时再说‘上PK台的是张靓颖’那太残酷了!”

  释疑之二:究竟有无“黑幕”一说?

  上周网上流传最广的“黑幕”说多少对大家有些心理影响,虽然黑楠已进行了否认,但昨日夏青的回答似乎更让人信服:“在没有收视之前,很多人都摸着脑袋说‘你这节目不错’,多少有点恭维的意思。再看现在的唱片销量榜,收视排行榜,都不是一个特别科学的数据,所以在没数据支撑时,光凭他们经验感觉这个不错,那这个也未必有市场。其实从做《超级男声》开始,我们就明白做‘黑幕’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你最后做出来的人除了要收视率还得有人气啊,这样第二年的节目才能做起来,安又琪和张含韵相信都是榜样,所以卫视或天娱选出来的人一定得是这个市场真正拥护的人,这样对他们来年的节目生产来说才好做啊。”

  释疑之三:纪敏佳、何洁冤不冤?

  谁都承认纪敏佳唱功好,但她不止一次地上PK台,在“五进三”决选时首轮便被淘汰掉了。问到个中原因,夏青分析道:“其实我们也在分析,可能是她的唱法和选曲不够时尚吧,好多人说她适合大型晚会,现在短信观众可能都是年轻人,他们对最前沿最潮流的东西是很敏感的,那同样唱功好,他们可能就选别人了。”

  至于何洁的落选,夏青透露完全是观众主导,如不是短信少否则很可能是其他三位落选:“她第一轮发挥差点,与歌有关,出现了细微的问题,黑楠能看出来,但感觉还是稍胜纪敏佳的,到了第二轮她就完全输在短信上了,其实这个结果还是观众在主导,那一轮四人都表现好,假如不是短信少,就可能是其他三个被PK了。”

  最后在谈到超女的火爆程度时,夏青想到了媒体导向,她语重心长地说,“本来这是好事,但前两天我妹打电话问我,你什么时候在中南工大买了房子,你什么时候离婚了,怎么都不告诉我啊?我都不知道。所以如果媒体是这样跟风啊,你就很担心它会将老百姓引向另一个极端,这是我们特别不愿看到的。你说我的八卦我可以不在乎,但你要想老百姓本来是很积极地参加一个体现他对生活热爱的节目,然后引到关心人家的隐私挖掘一些本来合理合法合乎状态的东西,去钻牛角尖甚至做扭曲的东西这条道上去,这对热心参与其中的年轻人来说特别不是件好事。”(谢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