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跑路救天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3:3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跑路救天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9月24日,蔡琴将在工人体育馆制作并主演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她将把歌声与欢笑奉献给北京观众。

  蔡琴的嗓音低沉磁性,独具风韵。在《跑路救天使》中,她却一改以往的端庄典雅和成熟从容,演绎绰号为“性感小黑猫”的角色。

  《跑路救天使》的创作灵感即源自好莱坞经典喜剧电影《修女也疯狂》。《跑路救天使》喜剧色彩浓厚,由台湾果陀剧场于2004年推出,曾创下连演31场,场场爆满的纪录,很多场次演员谢幕时间长达30分钟。歌———宽厚博爱

  《跑路救天使》汇聚了从上世纪60年代流行歌曲到新创作的歌曲20多首。

  已故著名音乐人梁弘志的《读你》成为贯穿《跑路救天使》始终的曲目。这首传遍大江南北的情歌,经过改编,被蔡琴和修女们演绎为“圣歌版”的《读你》。

  除了《读你》之外,剧中还使用了多首流行歌曲,如王菲的《我愿意》、张惠妹的《姐妹》、刘文正的《谁在眨眼睛》等。舞———灵动震撼

  台湾著名舞蹈团云门舞集的首席是蔡琴的形体指导。在第一次授课时,蔡琴只是简单地摆了一个姿势,首席就惊讶地评价,蔡琴的身体就是为舞蹈所生的。“银色月光下”导演梁志民再次与蔡琴联手,执导《跑路救天使》。梁志民对《跑路救天使》的舞蹈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无论“序曲”中以歌带舞、以舞带戏的独特巧思,或是《有钱就是上帝》的滑稽出演,抑或《读你》的精巧安排,本剧的编舞不单单只是让音乐立体化,更紧紧拉住戏、舞、乐之间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蔡琴在唱《姐妹》时还将表演呼啦圈。剧———轻松诙谐

  《跑路救天使》的创作灵感来自由著名黑人女星乌比·戈德堡主演的《修女也疯狂》。虽然剧情相似,但《跑路救天使》的整个剧本经过全面的重新创作,剧中的对白、笑话都要重新编写。经过果陀和蔡琴的重新演绎,《跑路救天使》有了属于自己的“中国味道”。情节交待自然流畅,从头至尾笑料不断。作为专栏作家和主持人的蔡琴,充分发挥了自己机智、幽默的天赋,让轻松欢笑的气氛贯穿全剧始终。

  蔡琴凭借自己坚强果敢的意志和洒脱真诚的态度,始终活跃在舞台上。她的歌声曾让你忧伤,在《跑路救天使》中,她的欢笑却会让你纵情开怀。(赵璐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