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演唱会舍弃老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陈舒文/图

  一场阔别12年的崔健个人演唱会将于下月24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对于这个名为“阳光下的梦”的演唱会,崔健和他的乐队已经期待了很多年,但当那个“梦”真的向他走近,就要变成现实的时候,他却感到了压力重重,“并非担心自己的状态,主要觉得对自己意义非凡,像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昨日下午,崔健首度公开了这场演唱会的一些细节。在演唱曲目方面,崔健并没有像其他资深音乐人那样对老歌格外偏爱,“除非现场观众强烈要求,我才会考虑演唱《花房姑娘》、《一无所有》。还是希望能以新歌为主,真正喜爱我的人应该听这些老歌都听烦了!”崔健认为新作品在艺术和激情上应该超越了老作品,也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这些新作。

  年逾40的崔健,依然保持着“愤青”心态,坚持怀疑和批判,而“不会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了,演出的商业味道更重了,而去放弃关注内心的变化和发展”。然而当今的音乐舞台太过纷繁复杂,“崔健”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已经开始陌生,难道他没有想过改变自己,去争取这些更年轻的听众吗?崔健的答案是否定的。在他的眼里,放弃批判精神的年轻人其实已经衰老,尽管唱片的消费越来越年轻化,可是唱片制作离它的初衷———音乐创作却越来越远,已经慢慢蜕变为纯粹的商业销售。

  日前国家出台法令,禁止商业演出中的假唱行为,这让坚持了3年真唱运动的崔健终于等来了一个不错的结果。而他接着要努力的,就是尽可能做好每场演唱会,让观众看到真唱和假唱的区别。

  身为中国的“摇滚之父”,崔健也不得不面对摇滚乐近年来持续低迷的状态。对此他表示,很多人对摇滚乐有不切实际的奢望,认为摇滚乐能够解决他们几代人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期望太高,反而成为摇滚乐过大的压力。

  崔健对“假唱”深恶痛绝
崔健演唱会舍弃老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