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大团“大腕儿”昨天拉票“抢”人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56 北京晚报

  昨天,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跃文、王谦和,著名主持人瞿弦和、张政,著名歌唱家苏红、魏金栋等演艺界“大腕儿”共同出现在梅地亚中心,他们作为五大艺术团的代表为即将开始的“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电视选择活动”鼓劲助威。此次“招新”是五大艺术团“人才兴团”工程的第一项举措,也是中国国家艺术团体有史以来第一次以电视手段,公开选拔艺术人才。

  五大艺术团包括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随着老一辈艺术家渐渐退出演出舞台,后起之秀又往往做着自由人才或纷纷签约经济公司,人才匮乏成为困扰五大艺术团体发展的障碍之一,因此全方位引进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利用中央电视台和新浪网这样的强势媒体进行“招新”是五大艺术团的一个创举,也是网罗人才最有效的途径,与一般电视选择不同的是,此次“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电视选择活动”不给选手提供任何名次和荣誉,给予获胜者的是五大团的聘书。此次“电视选择”将面向全社会15至25岁的年轻人,自由选择歌唱、舞蹈、曲艺三大类表演项目,入选复试选手有机会参与地方演出,选拔出的优秀的青年演员将作为五大团的签约演员,同时所有入围者都将有机会被日本、韩国等国的经纪人选为培养对象签约经纪公司。

  据悉,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德德玛、殷秀梅,著名

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侯跃文、石富宽等著名艺术家将担任评委。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大艺术团体的“大腕儿”已经开始了“拉票”活动。罗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