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亚楠走进“古城”当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22 新民晚报
王亚楠走进“古城”当英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心刚在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中塑造的那个正气凛然、英勇无畏的杨晓冬形象,早已成了经典。这给今天王亚楠时隔40年后再主演连续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带来了巨大压力,而且,抗日战争那个年代离今天的年轻演员已经很遥远,这给王亚楠的表演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

  不怕经典在前

  王亚楠是上影演员,他告诉记者,他小时候曾经看过这部电影,但几乎都忘了。这次拍摄电视版《野火春风斗古城》,想去再看看王心刚的表演,但导演把剧本交给他时说,电影你就不要看了,连续剧变化很大。因此,王心刚塑造的形象虽是经典,但王亚楠需要的是全新演绎。因此,他下决心不看电影,怕自己会不由自主地模仿王心刚。“有人拿我与王心刚老师相比,这很正常。但我不怕比不过,我要做的就是尽力把角色演好。这样一想,我就没什么思想负担了,在表演时只求做到真实化、生活化。”

  英雄斯斯文文

  和电影版、原小说相比,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将故事发生的背景,从抗日战争持久战期间推至抗战胜利前夕。王亚楠的解释是:“在拍摄之前,我听编剧和导演说过,这样处理是为了使故事情节更加紧凑。”他介绍说,编导没有把杨晓冬塑造成一名武将,而是一个政工干部。他说:“拍完《野火春风斗古城》,我实现了儿时的一个梦想,塑造了一个抗日的英雄。杨晓冬在这部戏里连枪都没有碰过,而且没有一点搏斗、枪战的行为。他整个全是用脑子,所有的人都是他的棋子,他在调动。是一个斯斯文文、运筹帷幄、具有书卷气的英雄,不是打打杀杀的武将。他身处险恶环境,颇有一点传奇色彩。”

  角色要有意义

  王亚楠说:“我以前演的很多影视剧,不是以公子哥儿的形象出现,就是具有正义感的纨绔子弟,但内心还是善良的。这次,杨晓冬这一角色是我地下党省委高级领导人。他作为领导者有一些很理性的东西,做任何事情都是深思熟虑,前瞻后顾,非常谨慎,因为地下斗争充满了危险。我以前拍一些武侠剧,现在觉得有点无聊。一飞十几丈高,一个女孩可以打过数百人,谁信?这是娱乐大众。但演员还是希望自己的角色要有点意义,演杨晓冬就让我找到了这种感觉。”

  本报记者 俞亮鑫

  王亚楠饰演的杨晓冬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