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怪物公司》主创乔-兰夫特遭遇车祸身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2: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金羊网-新快报:《玩具总动员》创作人员的网络日志表达了一切:“这是皮克萨最悲哀的一天。”皮克萨动画制作公司正在为《玩具总动员》、《虫虫特工队》以及其他一些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重要动画片的主创人员乔·兰夫特的去世哀悼。上周二下午,兰夫特在加州海岸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他驾驶的汽车坠入了130英尺以下的悬崖。兰夫特终年45岁。

  32岁的司机埃莱格巴·厄尔也不幸遇难,车中另一名乘客、39岁的埃里克·弗莱森侥
幸生还。根据加州媒体的报道,兰夫特和车内的另外两人事发时正在赶赴加州小镇Mendocino,参加一个教育机构的疗养活动。兰夫特身后留下了妻子苏和两个孩子,13岁的乔迪和9岁的索菲娅。

  兰夫特在电影公司任职的经历始于1980年,他在

迪士尼为具有突破性的动画电影《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美女与野兽》和《狮子王》等工作。而到了皮克萨以后,他几乎参与了该公司每一部受欢迎的长片的工作,要么编剧,要么配音:《玩具总动员》、《虫虫特工队》、《怪物公司》、《玩具总动员2》、《海底总动员》、《超人总动员》。根据《洛杉矶时报》消息,兰夫特是皮克萨定于明年夏天上映的新动画电影《汽车总动员》的故事监制,他也是蒂姆·伯顿下月即将上映的新片《僵尸新娘》的执行制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