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岛由纪夫死亡自传要出DV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0 南方都市报

  三岛由纪夫死亡自传要出DVD

  生前唯一导演作品《忧国》胶片被发现

  本报讯(特约记者蒋郎)上星期,日本作家三岛由纪夫生前唯一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忧国》的胶片在东京都大田区三岛生前的住宅内找到,并将由在日本负责出版三岛由纪夫作
品的新潮社制作成DVD,作为《三岛由纪夫全集》的附录卷于明年春天随书发行。

  电影《忧国》拍摄于1965年,根据三岛由纪夫同名短篇小说改编,故事讲述1936年日本军人226兵变,陆军中尉武山信二策划兵变失败,剖腹自杀。三岛由纪夫在电影完成5年后也重复了电影中主人公的命运。1971年三岛由纪夫因企图政变未遂,以日本武士的方式挥刀切腹自杀,成为了日本近代文学史上最扑朔迷离的疑案,所以这部电影历来被看作是三岛的死亡自传。

  在三岛切腹自杀后的第二年,三岛的妻子瑶子请求政府将所有放映拷贝收回焚毁,禁止在国内外放映,连录像制品也难逃劫数,人们以为《忧国》从此消失人世。但其实当年和三岛共事的制片人藤井浩明曾怂恿瑶子保存底片,瑶子最后同意了,藤井将40卷胶片密封放进一个茶叶箱,保管在三岛宅内。

  图:

  《忧国》在网上有来源不明的录像带版本视频下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