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出碟三胞胎! 日版、美版、港版DVD内容大同小异,包装各出奇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蒋郎)周星驰星爷果然威风八面,《功夫》北美1区版在8月9号正式发售,首个星期便拿下销售冠军、租赁榜第七位的好成绩。《功夫》不仅在华人地区获得巨大成功,周星驰同样得到北美观众承认,《芝加哥太阳报》影评人罗杰·伊伯特将此片形容为“成龙+巴斯特·基顿遇上昆汀+兔八哥”,对于熟悉星爷风格的华人观众来说,这算是赞还是弹?但无论如何,《功夫》热潮席卷全球已是不争的事实,迄今为止,《功夫》在全球票房已逾1亿美元,《功夫》续集也在筹备当中。

  自从今年2月18日《功夫》由港版3区推出首个DVD版本以来,许多影迷仍引颈期待新版本的推出。原因是由哥伦比亚发行的单碟3区版尽管附有非常夸张的星爷亲制塑料手印一个、仿制片中的“如来神掌秘笈”一本,但碟的内容本身却贫乏得可怜,没有任何实质花絮,也并非不经删剪的足本,显然满足不了DVD迷的心愿。终于在暑假,港版3区在上星期隆重推出了特别双碟版DVD,连同北美1区、早前在7月份由日本索尼公司推出的高画质超码版(Superbit),《功夫》一下打出三胞胎!

  花絮都有啥

  其实这次三个版本的《功夫》内容大同小异,花絮也基本相同,以3区为例,花絮全长90分钟,收录有林子聪和陈国坤主持的电视制作特辑,这个特辑其实就是早前在电影上映时派给传媒作宣传之用的原始材料,各演员例行讲述一番拍摄心得。这次特别版DVD最大的卖点在于收录了一条由周星驰亲自率领一众演员做的评论音轨,周星驰、陈国坤、林子聪和田启文这四位皆是能言善道之人,四人从头到尾全程讲述电影内外的故事,猛料多多!比如田启文爆出其实周星驰并非第一次和扮演裁缝的赵志凌合作,他们早在1991年《龙的传人》中已有合作,这点甚至连周星驰自己都忘记了;周星驰嘻嘻哈哈爆料说开场冯小刚摸女人屁股的戏份,原来是冯导自己的主意,很有点“假公济私”的意思。

  另一大卖点是花絮中增加收录两段删剪片断,其中一条,在戏院版本中,两位隐藏在猪笼城寨的高手在对阵斧头帮派来的琴师之后伤重而亡,而在另一版本,受伤的裁缝和油炸鬼未死,跟包租婆一起商量今后的打算,这在删剪片断中得以重现,周星驰在评论音轨中解释了两个版本取舍的原因。

  包装谁最劲

  日版、美版、港版最大区别恐怕是各自的包装可谓是挖空心思、各胜擅场,究竟谁有真功夫、谁才是大师傅?

  美版可能是最朴素的,只发行一个单碟版,光溜溜仅一个正片,甚至连DTS音轨都没有收录,已经输在起跑线;港版双碟版则收录了仿制的电影原剧本,上面有星爷在拍摄时临时修改对白的手迹,甚至必要时以

漫画图示,十足“画公仔画出肠”。日版超豪华限量礼盒版最有使用价值了,除了有“如来神掌秘笈”外还附带一件功夫练功服,行头十足!

  图:

  港版3区2月推出的DVD包装夸张,碟的内容却贫乏得可怜。新出的港版3区DVD(下图为封面)里花絮更丰富,还有类似漫画的故事板附送。

  日本版DVD无论是封面()还是附送的T恤()都令人震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