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之战》全国公映 “分级”并非强制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4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记者孙琳琳
《世界之战》全国公映 “分级”并非强制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之战》中有大量惊悚场面,还有血腥、暴力的镜头,发行方建议少儿需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南方网讯少儿观众需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虽然《世界之战》将于8月25日在全国公映,但是不少影院已提前申请拷贝,要求超前点映。影片中有部分血腥和暴力场面,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在对影片审查后,决定不动一剪,全貌上映。同时提出意见,影片将限制12岁以下儿童观看。

  中影集团特别声明,鉴于影片中有不少吓人的外星人情节,将在影院特别提示受限要求,这只是
限制,而不是强制,能做到何种程度尽力而为。对此,广州院线在旗下各影院售票处竖牌提示:建议12岁以下观众在家长陪同下观看此片。

  《世界之战》因此被看成是中国电影分级制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中影公司发行方负责人翁立表示,由于国内电影分级制度尚未出台,发行方此次倡议也只是出于责任感的一种提醒,而非强制执行。

  《世界之战》在国外被列为PG-13级,即为辅导片,13岁以下儿童要在家长陪同下观看。据悉,该片片长为116分钟,引进内地时一刀未剪,保留了片中大量惊悚的场面,还有血腥、暴力的镜头。

  为了避免对青少年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中影公司在全国影院经理的观摩会上特别强调,希望在影院门口专门放置一个告示牌,建议少儿观众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此片。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