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秋收获《向日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18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第六代导演张扬历时近四年拍摄的最新力作《向日葵》将于10月上映,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部融合了商业与文艺双重元素的影片有可能延续《孔雀》创造的“文艺片票房奇迹”。

  导演张扬介绍说,影片已顺利通过审查,9月将参加多伦多和圣塞巴斯蒂安两大国际电影节,预计国庆节后全国公映。对于不少影片“转战国外拿奖,趁热回国上映”的路线,张
扬则笑称不太在乎拿不拿奖:“艺术本身没有一种衡量的标准,我甚至觉得很多在电影节落榜的电影,有时往往从后人的角度看会比当时得奖的电影好得多,我觉得去参与、去交流才是最关键的。”

  与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世界》、王小帅的《青红》相比,《向日葵》具备很多文艺片中缺少的商业因素,从投资到阵容都有强劲的卖点,与一般文艺片爱起用新人不同,《向日葵》不乏大腕加盟,国际影坛演技派女星陈冲和国内人气鼎盛的孙海英扮演一对夫妻,为影片的市场号召力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在最近的一次小型试映会上,有影评人观影后欣喜地评价:“《向日葵》既发扬了《爱情麻辣烫》的结构技巧,又发展了《洗澡》的情感表达,还发挥了《昨天》的真实有力,是张扬个人创作上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总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