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翔

  虽然距离明年的奥斯卡还有半年的时间,但是好莱坞的奥斯卡大战在暑假票房大战还未硝烟散尽之时已经悄然拉开。

  已经被普遍看好的《艺伎回忆录》、《一往无前》、《锅盖头》等热门影片已经迫不及待以各种途径抢先曝光。还有更多的具有奥斯卡卖相的影片将在下个月的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上陆续亮相。现在让我们跟随MSN电影专栏作者大胆猜想一下明年的奥斯卡吧。

  猜想1、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能否成为今年的《百万宝贝》?

  是的。斯皮尔伯格今年有两部大片上映,一部是《世界大战》,另一部
则是《慕尼黑》,可以说是商业与艺术兼顾,一部是冲着全球票房,另一部则是冲着奥斯卡而来。《慕尼黑》取材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恐怖袭击事件,虽然该片从筹拍起就引起广泛关注和不少争议,但是该片还是会争取在今年12月上映,争取挤进明年奥斯卡的行列。这让人想起了去年由伊斯特伍德导演的大热影片《百万宝贝》,它同样选择在这个节骨眼上上映,还一举把希拉里·斯万克送上影后的宝座。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晚安,好运》

  猜想2、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是否会由电影公司自己提名?

  不会。因为自从1993年以后,独立制作的电影每年都有机会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所以今年同样不会由各大影片巨头一手遮天。事实上,独立电影近年来表现卓越,不仅在艺术口碑上而且在票房收入上一点也不比大片逊色。

  猜想3、乔治·克鲁尼能否证明自己的导演才华绝对不是一时侥幸?

  是的。演而优则导的乔治·克鲁尼,虽然在做演员时未获得奥斯卡青睐,不过他拿起导筒之后却让人刮目相看。2003年他和斯蒂文·索德伯格联合执导的第一部影片《危险思想的自白》,就让主演萨姆·洛克威尔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银熊奖。今年他执导的《晚安,好运》成为今年纽约电影节开幕影片。该片也是今年角逐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19部入围电影之一。

  猜想4、彼得·萨斯盖德能否成为明年的裘德·洛?

  不能。裘德·洛是去年最多产的男星之一,虽然主演了《飞行家》、《阿尔非》、《偷心》等片,但是却未能让他在奥斯卡上有任何斩获。对观众来说并不太熟悉的彼得·萨斯盖德今年同样大丰收,他今年一共参演了4部影片。包括:《万能钥匙》、《空中危机》、《锅盖头》、《垂死的高卢人》。不过在这些影片中他大多是配角,也许明年奥斯卡会给他一个提名机会。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锅盖头》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奇拉·奈特莉(上)与瑞茜·威瑟斯彭(下)都有望获得奥斯卡提名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一往无前》海报

  猜想5、《偶遇》与《铁拳男人》哪一部更有机会?

  《偶遇》。客观上来说,由影帝罗素·克洛主演的真人传记《铁拳男人》讲述一个职业拳手的故事,不过该片因为与去年讲述女拳手的《百万宝贝》题材相似,而且罗素·克洛又凭借《角斗士》和《美丽心灵》多次入围,并且已经凭前者封帝,所以他明年机会应该不大。而保罗·哈奇斯导演的《偶遇》中,几乎片中的每个演员的表演都充满激情,本片由桑德拉·布洛克、唐·切德尔、马特·狄龙等主演。该片有望入围明年的最佳剧本甚至最佳电影奖。

  猜想6、奇拉·奈特莉与瑞茜·威瑟斯彭有机会获得第一次奥斯卡提名?

  是的。作为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明星代表人物奇拉·奈特莉与瑞茜·威瑟斯彭明年都有可能获得平生第一次奥斯卡提名。以《加勒比海盗》红透全世界的奇拉·奈特莉明年将凭新版《傲慢与偏见》入选,而已经家喻户晓的“律政俏佳人”瑞茜·威瑟斯彭这次将以《一往无前》女主角身份竞争。

  猜想7、 明年又是一个女性电影主题年?

  是的。明年提名名单上可能会出现以下女星的名字:章子怡、杨紫琼(《艺伎回忆录》)、戴安娜·基顿(《家石》),查理丝·塞隆、弗兰西斯·麦克多门(《北镇》)、卡梅隆·迪亚兹、托妮·科莱特(《在她的鞋子里》)、玛莉亚·贝洛(《暴力史》),凯特·温斯莱特(《当代奸雄》),乌玛·瑟曼(《制作人》),朱迪·丹克(《亨德森太太》),弗里西提·哈夫曼(《穿越美国》)。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06奥斯卡10大猜想(组图)
图:《偶遇》(右)比《铁拳男人》(左)更被看好。

  猜想8、斯蒂夫·马丁将获得平生第一个奥斯卡提名?

  是的。好莱坞传奇喜剧明星斯蒂夫·马丁虽然多次主持奥斯卡却至今一次还未获得过奥斯卡的提名,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不过明年他有可能会获得补偿,最有可能获得提名的奖项是他今年为电影《导购女孩》所做的剧本改编工作,因为本片根据他自己创作的小说改编的。

  猜想9、一些优秀作品注定与奥斯卡绝缘?

  是的。比如《鱿鱼与鲸鱼》,本片获得2005年圣丹斯电影节最佳剧情片导演奖。还有罗宾·莱特·潘的转型之作《NineLives》,这部独立制作的电影也许因为含有同性恋情节而被奥斯卡拒之门外。

  猜想10、重拍片明年将大放光彩?

  是的。《当代奸雄》、《制作人》、《金刚》都是翻拍片,有些还不止被重拍过一次,虽然在奥斯卡历史重拍片极少能获得提名,但是明年可以说例外,至少《魔戒》系列导演彼得·杰克逊的新版《金刚》就有可能再度成为经典。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