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银幕打响《世界之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2 北京晚报
银幕打响《世界之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由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好莱坞科幻大片《世界之战》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首映式,为了给这部科幻进口大片在中国上映造势,一些演艺界人士,导演张扬,演员徐静蕾、彭丹等现场为影片上映剪裁,伴着影片中外星人进攻地球的音乐,一群金发碧眼美女大秀辣舞,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影片呈现出的科幻、灾难和有一些恐惧紧张的情节,导致昨天各大影城门口都有“少儿需由家长陪同观看”的特别提示。

  从今天起银幕正式打响《世界之战》。原本计划全球同步上映的《
世界之战》,在中国的上映一波三折,最早的计划是在6月末与北美地区同步上映。之后又改至8月20日,后又为国产战争片让路,推迟到本月的25日公映。为减少盗版光碟及网络下载抢占市场造成的损失,《世界之战》提前一天打响。原内地的译名是《世界大战》更名为《世界之战》,主要是怕引起歧义,《世界大战》容易让人误解为这是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但它实际上是部科幻灾难片。改名是为了便于观众理解。

  《世界大战》改编自美国科幻小说家H·G·威尔斯的同名小说。影片在拍摄投入上超过了《泰坦尼克号》,耗资2亿多美元,成为好莱坞历史上耗资最大的电影。整个电影讲述了外星人从地球内核钻出地面,大肆侵袭人类的故事。1953年小说版《世界之战》被改编成电影,获得巨大成功,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都是这部影片的影迷。此次重拍,斯皮尔伯格还特意找到当年的男、女主角来扮演片中孩子们的外公、外婆。另外,英俊男星汤姆·克鲁斯在《世界之战》中一改往日形象,出演码头工人雷·费洛,他已人到中年,儿女成双。这是克鲁斯第一次以父亲形象出现在电影中,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克鲁斯刻意增肥15斤,胡子拉碴,形象邋遢。影片6月份开始在美国上映,目前全球累计5.5亿票房。

  影片在各种场合试映,由于影片虎头蛇尾的故事情节,不能自圆其说的情节安排,此次,斯皮尔伯格出手,并未得到同声赞扬的响亮口碑,反而大遭诟病,都很令影评专业人士失望,被认为是斯皮尔伯格制造的最差的一部电影。

  但是,事实证明,普通观众要的是感官刺激和斯皮尔伯格式的视觉冲击,昨天现场观看,观众还是被影片中出现的很多惊险的场景吸引,影片中出现的惊险时刻,如巨轮逃生、地下室惊魂、公路大逃亡等场景令人触目惊心。因此,影片还是有能力赢得普通观众的好感,能够引发出他们的观看乐趣。据影院反映,虽然暑期已经尾声,但是《世界之战》还是出现了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观众反映很积极,预售票势头良好。陈滨文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