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该不该捐出短信收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5 新民晚报

  安平

  超级女声已经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

  在网上众多的帖子中,有一群热爱“超女”的观众写了一封题为《顺民心者得天下——致超女主办方》的公开信。公开信提议:“短信收入回馈社会。”信中说,“在‘超女’
的运作中,最受人非议的就是短信。长达半年花样百出的短信制度已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如不采取有效措施,比赛过后必将因涉嫌短信敛财而备受攻击。因此,我们建议在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部分或全部短信收入回馈社会,支持慈善事业。此举高瞻远瞩,功在千秋,必将为超女品牌争光添彩。”

  看完帖子,再看新闻,终于明白“花样百出的短信制度”为什么会“涉嫌敛财”。

  据《广州日报》报道,短信收入主要由两方面内容组成:短信投票和向观众发送有关“超女”以及

湖南卫视节目信息。

  比如,热心“粉丝”想要给某个选手投票,先要花一元钱预定短信,收到回复后才能投票,每投一票0.1元,铁杆“超迷”往往投15票,总支出为2.5元。但是,“超迷”一旦投票,每个月就会收到15条“超女”花絮,一条一元。另收基本服务费6元。

  这样厉害的条款,也许多数热心“粉丝”并不知道吧?可能有一部分“粉丝”知情,但又负担不起巨额支出,所以只好到街上拉票,也就是请不知情的路人买单,来支持自己喜欢的选手。

  由此看来,“花样百出的短信”,“涉嫌敛财”,便是有事实依据的了。

  更何况,大多数“超迷”是没有收入来源的大中学生,这样“花样百出”赚来的本该是孩子们的零花钱,该不该捐出去呢?

  请

超级女声的主办者斟酌一番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