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的灵魂是细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5 新民晚报
电影的灵魂是细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彭小莲谈即将上映的《美丽上海》

  上海导演彭小莲执导的电影《美丽上海》将于中秋节上映。昨天下午,彭小莲带着她下一部电影《上海伦巴》的女主角袁泉与媒体见面,谈《美丽上海》,聊《上海伦巴》。

  有些无奈

  说到《美丽上海》的一再推迟上映,彭小莲也显得有些无奈:“我没有权力决定什么时候上映,我只是希望影片快点和观众见面,因为电影拍完与导演就没有关系了。不过现在一块石头落地了,虽然晚了点。”彭小莲对《美丽上海》的“迟到上映”还是高兴大于沮丧的,除了袁泉外
,她还请来了好友程乃珊、下一部电影《上海伦巴》的贝司手郑先生和夫人。彭小莲高兴地说:“郑先生很久没看电影了,看了以后说,没想到现在电影拍得这么好看!”

  精致细节

  《美丽上海》以上海人日常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真实可信的故事,为了更好地表现这种精致和真实,彭小莲在细节上花了大功夫:“我的电影注重细节,《美丽上海》就很注意这一点。影片的背景音乐中,有一段邻居小女孩学弹钢琴的声音,我要求她每天练一点,电影拍完了,她也弹得越来越娴熟,过程性就展现出来了;《美丽上海》中的打桩声也是持续在背景中出现的,它体现了上海的一个现实状态。”在9月开机的《上海伦巴》中,彭小莲要求群众演员的头发全部染黑,也希望电影能尽量做得精致,给人以老上海的风花雪月感。

  “三对情侣”

  袁泉说:“看《美丽上海》前,觉得自己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不一定会理解,但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一直控制不住掉眼泪。影片情感非常真实,家人之间相互爱护,相互伤害的感觉特别真实。”

  袁泉觉得《美丽上海》对她进入状态有帮助。事实上,袁泉和男友夏雨同时进入《上海伦巴》剧组完全是导演彭小莲的“诡计”,彭小莲得意洋洋地宣布:“媒体喜欢炒作,夏雨和袁泉生活中是一对情侣,戏里演一对情侣,戏里的戏中戏也是演情侣,真真假假三对情侣,人生就是一场戏,不怕没有可炒的内容。”此言既出,袁泉只能报以无奈的苦笑。

  本报记者 周铭

  《美丽上海》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