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国“铁娘子”借“滚石”拉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精选活动中不断播放该乐队歌曲惹争议

  新快报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德国反对党———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有“铁娘子”之称的安吉拉·梅克尔近日因她的竞选班底在拉票时不停播放美国“滚石”乐队1973年畅销曲目“安吉”而惹上麻烦。

  “滚石”乐队经纪公司称梅克尔领导的政党没有事先与乐队方面打过招呼,因而播放乐队歌曲有侵权之嫌。

  在9月18日将举行的大选中,梅克尔就将向现任德国总理施罗德发起挑战,她被认为极有可能会取代施罗德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为了在竞选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
,梅克尔的竞选顾问专门挑选了“安吉”这首极具感染力的歌曲,在梅克尔近日参加的每次促选活动中,这首歌都会在现场集会中播放,其中一句歌曲“安吉,你真美”正好和梅克尔夫人的名字吻合,所以给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滚石”乐队女发言人对此表示反对。她说:“我们对于没人询问我们是否可以用这首歌感到惊讶,如果梅克尔夫人的竞选班子事先征求我们的意见,也许我们会表示拒绝。”

  梅克尔竞选班子的一位发言人回应说:“我们已经从德国音乐发行权益机构得到了证明,我们有权播放这首歌,我们将继续这么做。”
德国“铁娘子”借“滚石”拉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铁娘子”借“滚石”拉票(组图)
  滚石乐队:“‘铁娘子’用我们的歌,可没有征得我们同意啊!”(设计对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