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考张艺谋李安作品 《图兰朵》变身武侠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上海青年报: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在中国面临再次“变身”。

  继张艺谋执导歌剧版本、话剧导演林兆华改编京剧版本后,记者昨天采访获悉,这个最初从普契尼的歌剧中浮出水面的中国公主“图兰朵”将被打造成动画电影,加入武侠元素,类似李安、张艺谋的武侠电影,内地不少知名影星也将在片中贡献真人形象。

  电影颠覆《图兰朵》故事

  传统的歌剧《图兰朵》讲的是狠心的中国公主猜谜选亲,最终被爱情打动,明白了什么是真爱。以往改编的各种版本《图兰朵》,都基本忠实于原著,对情节没有太大的改动,但这部投资200万美元的三维动画电影《图兰朵》却要对情节做大手术。记者采访该片合作方九州亚华运行总监吴起,他透露电影版《图兰朵》只保留了公主图兰朵选亲的大概框架,只占故事的三分之一,加入了很多江湖和武侠元素。吴起说:“我们把很多文戏都变成武戏,比如增加了一个民间侠女的角色E欣欣,中间有不少打斗的场面,就有点像李安和张艺谋的武侠片,具备了好莱坞类型片的风格。”

  回避张艺谋版的《图兰朵》

  《图兰朵》的故事在内地上演的版本众多,其中最有名、影响力最大的堪称张艺谋参与指导的歌剧《图兰朵》。吴起坦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看过张艺谋导演的歌剧《图兰朵》,不过和电影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东西:“说不上是要参考,因为张艺谋的《图兰朵》还是话剧的延伸,偏重舞台的形式,但这部电影从头到尾颠覆了原来的话剧形式,与张艺谋的歌剧版本是平行的。”他还表示,这部电影甚至都没有太多参考原著,基本上只用了大概的故事框架,最终可能会命名为《新图兰朵》,但是在电影的风格上会追求张艺谋电影的唯美、诗意的打斗风格。

  众星参与陈好角色有变数

  电影《图兰朵》虽然是动画片,但是片方策划,每个动画人物都将有一个明星真人原形,采用真人模拟形象、动作,并由明星来配音和演唱插曲,据九州亚华方面表示,将会有七八个知名演员来参与该片。原定影片中的中国公主角色由陈好来扮演,黄海冰扮演将军,但是据工作人员透露,由于陈好现在已经跳槽到其他公司,不再是九州亚华旗下的艺人,所以她是否能够担任公主图兰朵的角色还有变数。据悉,电影《图兰朵》将在今年9月底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届时参与的明星阵容将全部曝光。(记者李俊实习生崔少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