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赛蒙特利尔影展 《日出日落》可能拿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6 新华网
参赛蒙特利尔影展《日出日落》可能拿奖(图)
邵兵对新片很有信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导演滕文骥再度将目光聚焦于黄土地上,其新片《日出日落》明日就启程赴加拿大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剧组主创人员滕文骥、巍子、孙逸飞都将前往,而邵兵将在9月3日与他们在加拿大会合。临行前,导演滕文骥和主演邵兵先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滕导一提黄土地就兴奋,而邵兵则谈起了激情戏,二人都信心十足地称应该不会空手而归。

  滕文骥钟情黄土地

  早在去年初,在陕北拍摄电视剧《血色浪漫》时,滕文骥就表示自己有浓重的“西北情结”,尤其是西北地区的人文景观
让他非常震撼。而他的新片《日出日落》中的故事背景则再次放在了黄土地上,“背景设定在陕西米脂,供给北京的天然气就是从米脂开采出来的,工业文明对传承了上千年的农业文明造成了强烈冲击,我就是想表达这样一个主题,今天的人们应该如何面对这种矛盾。”滕文骥本次借一个陕北说书班子的兴衰故事,对中国民间艺术的命运进行了深层次思考。影片中大量运用了陕北民歌和陕北说书曲调。

  滕导表示影片最初的男主角原是为傅彪量身打造的,是一个偏“丑角”角色。后来临时换人,请到了巍子救场。“不过巍子演技也相当精彩,让我吃了定心丸。”

  邵兵的激情戏徒有虚名

  据称,在这部影片中,邵兵和孙逸飞有一段激情镜头。滕导说,邵兵此前从未拍过“激情戏”,为此他特意把邵兵和孙逸飞的这段戏留在杀青前拍摄。而这场戏的16个分镜头在实拍中都是一遍即过,邵兵的精彩表现被滕文骥笑称为“情之所至,假戏真做。”而邵兵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称:“其实也不算是激情戏,滕导喜欢开玩笑,就是一场偷情吻戏,我只是很正常地进行了表演,我觉得这部片子挺清新。”

  邵兵说,《日出日落》本来是要参加柏林电影节的,但因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罗赛克在北京看到这部电影后激动不已,力邀滕导参加他们的电影节。26日,滕导将和巍子、孙逸飞前往蒙特利尔参加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而邵兵将在9月3日赶去与他们碰面。对于影片是否能得奖,滕文骥早前表示成竹在胸,而邵兵也向记者表示:“其实我也想过可能得奖,大家都希望自己努力去做的东西能有回报。”邵兵称,在结束蒙特利尔征战后,9月15日,《日出日落》将在全国公映。记者 唐爱明

  (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